白宫讨论是否限飞中国 国际民航中国航线在萎缩(图)

作者:申华 发表:2020-01-30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2日,北京国际机场。
1月22日,北京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30日讯】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之际,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星期三表示,白宫正在考虑是否限制美国航空公司继续往返中国。截至目前美国有关航空公司采取的航班和运营调整措施,都是自愿基础上的公司行为。路透社说,库德洛只说有关讨论正在白宫进行,而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在此之前,美国联合航空星期二在声明中宣布,将临时减少飞往中国的航班,2月1日至8日暂时停飞联航美国各枢纽站往返北京、香港和上海的航班,因为“座位需求大大下降”。联航目前往返中国飞机航班最多。

报道说,受影响的联航往返中国航班有24个,其中包括香港往返旧金山和纽约的纽瓦克机场;北京往返华盛顿杜勒斯、芝加哥奥黑尔以及纽约纽瓦克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往返旧金山、纽瓦克和芝加哥奥黑尔机场的航班。

美国乘务员协会(AFA)是一个代表20家航空公司约五万乘务员的工会团体。针对联航减少飞往中国航班的决定,这家工会1月28日发表的声明说,“在此非常时期,此举是先发制人的正确方法,不仅是一个好的商业决定,而且能使联航通过整合全系统防御资源,使其能合理配置到其他航班上。此举还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风险,使乘务员更好安排自己的时间。我们感谢联航管理层能够继续同工会合作,共渡疫情风险难关。”

美国乘务员协会发言人泰勒·加兰德对《美国之音》说,除减少航班外,工会正在与各航空公司合作,努力确保目前还在飞行途中的机组人员以及旅客的防疫安全。她说,工会正在与各航空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因为武汉疫情除了事关广大乘客,也同样关乎飞机客舱和驾驶舱员工的安危。

与此同时,越来多的外国航空公司调整飞往中国的航班。截至目前,英国航空公司、香港国泰、印度航空公司、芬兰航空公司、韩国航空公司等,都已宣布停止或者减少飞往中国的航班班次。有的航空公司正在评估中国疫情,并且采取免收改签费等措施,争取维持客源。

英国航空公司星期三说,已暂停英国和中国之间的所有直航航班。在此之前,英国外交部发出旅行警示,称除非必要,否则目前不要前往中国。英航目前每天有两个直飞中国的航班,伦敦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及伦敦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与此同时,英航说,将不断对中国疫情做出评估,随时对航班进行调整。

香港特区政府在声明中说,包括国泰在内的香港本地航空公司,将逐步减少香港和24个中国内地城市之间的航班,减少幅度从目前的每周480班,降到每周240班。何时恢复正常飞行将另行通知。

韩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韩航空(Korean Air)表示,由于乘客需求下降,将考虑停飞前往中国的航班。大韩航空每周有4个飞往武汉的航班,已经于1月23日暂停。韩国第二大航空公司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宣布,将从2月开始暂时中止飞往中国城市桂林、长沙和海口的航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