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討論是否限飛中國 國際民航中國航線在萎縮(圖)

作者:申華 發表:2020-01-30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2日,北京國際機場。
1月22日,北京國際機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之際,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星期三表示,白宮正在考慮是否限制美國航空公司繼續往返中國。截至目前美國有關航空公司採取的航班和運營調整措施,都是自願基礎上的公司行為。路透社說,庫德洛只說有關討論正在白宮進行,而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

在此之前,美國聯合航空星期二在聲明中宣布,將臨時減少飛往中國的航班,2月1日至8日暫時停飛聯航美國各樞紐站往返北京、香港和上海的航班,因為「座位需求大大下降」。聯航目前往返中國飛機航班最多。

報導說,受影響的聯航往返中國航班有24個,其中包括香港往返舊金山和紐約的紐瓦克機場;北京往返華盛頓杜勒斯、芝加哥奧黑爾以及紐約紐瓦克國際機場;上海浦東往返舊金山、紐瓦克和芝加哥奧黑爾機場的航班。

美國乘務員協會(AFA)是一個代表20家航空公司約五萬乘務員的工會團體。針對聯航減少飛往中國航班的決定,這家工會1月28日發表的聲明說,「在此非常時期,此舉是先發制人的正確方法,不僅是一個好的商業決定,而且能使聯航通過整合全系統防禦資源,使其能合理配置到其他航班上。此舉還可以最大限度減少不必要的風險,使乘務員更好安排自己的時間。我們感謝聯航管理層能夠繼續同工會合作,共渡疫情風險難關。」

美國乘務員協會發言人泰勒·加蘭德對《美國之音》說,除減少航班外,工會正在與各航空公司合作,努力確保目前還在飛行途中的機組人員以及旅客的防疫安全。她說,工會正在與各航空公司保持密切溝通,因為武漢疫情除了事關廣大乘客,也同樣關乎飛機客艙和駕駛艙員工的安危。

與此同時,越來多的外國航空公司調整飛往中國的航班。截至目前,英國航空公司、香港國泰、印度航空公司、芬蘭航空公司、韓國航空公司等,都已宣布停止或者減少飛往中國的航班班次。有的航空公司正在評估中國疫情,並且採取免收改簽費等措施,爭取維持客源。

英國航空公司星期三說,已暫停英國和中國之間的所有直航航班。在此之前,英國外交部發出旅行警示,稱除非必要,否則目前不要前往中國。英航目前每天有兩個直飛中國的航班,倫敦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以及倫敦至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與此同時,英航說,將不斷對中國疫情做出評估,隨時對航班進行調整。

香港特區政府在聲明中說,包括國泰在內的香港本地航空公司,將逐步減少香港和24個中國內地城市之間的航班,減少幅度從目前的每週480班,降到每週240班。何時恢復正常飛行將另行通知。

韓國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韓航空(Korean Air)表示,由於乘客需求下降,將考慮停飛前往中國的航班。大韓航空每週有4個飛往武漢的航班,已經於1月23日暫停。韓國第二大航空公司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宣布,將從2月開始暫時中止飛往中國城市桂林、長沙和海口的航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