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走下神坛 全世界的驴都松了一口气(图)

作者:侯龙飞 发表:2020-01-2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药中茅台”的东阿阿胶
被称为“药中茅台”的东阿阿胶。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爆雷,中国股民见多了;但没想到,白马股爆起雷来,同样让人目瞪口呆。

2020年1月19日晚,上市公司东阿阿胶发布了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亏损3.34亿-4.59亿,比上年同期下降116%―122%。

一直以来,东阿阿胶都被称为“药中茅台”,是传统的白马股之一。而今,驴皮终于吹破了!

对于首次年度亏损,东阿阿胶的解释依然是经销商渠道清库存。公司表示——近年来,受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公司渠道库存出现持续积压。2019年,公司主要侧重于清理渠道库存,尤其在下半年进一步加大了渠道库存的清理力度,因而对经营业绩影响有所加大。

从数据上来看,近年来,东阿阿胶的存货周转天数加速上升明显,从2005年的89天上升至2019年三季度末的710天。最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东阿阿胶上市以来首次年度业绩出现亏损,同时也是其上市以来最差的一份成绩单。

另外,周末,东阿阿胶也完成了管理层的新老交替,执掌公司十几年的秦玉峰辞职,副总裁高登锋接任。从其履历来看,营销或将成为东阿阿胶接下来的关键。

“暗服阿胶不肯道,却言生来为君容。”由于阿胶有补血滋阴等功效,一直受到很多消费者青睐。但是,由于驴的繁殖难、周期长,近年来,中国企业“满世界找驴”,直接导致驴皮价格飙升。于是乎,东阿阿胶也走上了涨价的道路。

据统计,从2006年到2018年,东阿阿胶总共提价18次,阿胶块零售价从每斤约80元飙升至3000元左右,涨幅接近40倍,东阿阿胶更被称为“药中茅台”。

经历“水煮驴皮”事件后 东阿阿胶股价多次跳水

不过,涨价的同时,质疑声也愈演愈烈。经历了“水煮驴皮”事件后,公司业绩开始变脸,股价也多次跳水,早已不复往日荣光。

而今,东阿阿胶走下神坛,全世界的驴都松了一口气。

东阿阿胶爆雷看似突然,但业绩方面早有端倪。早在2019年中报时,东阿阿胶就出现了业绩大跳水,第二天股价一字跌停,数十亿市值灰飞烟灭。而今,“最差成绩”出炉,周一股价会怎么走呢?

去年10月份以来,东阿阿胶走出了一波反弹走势;1月17日的股价报收36.96元,公司总市值241.7亿,几乎回到了2019年半年报之前的水平。下周,“相似的一幕”会重演吗?

目前,东阿阿胶共有股东8.94万。对这数万股民来说,今夜注定无眠……

(注:阿胶是驴皮煎煮浓缩后的固体动物胶,始于秦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是以驴皮为主要原料,放阿井之水而制成。它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阿胶历来就有补血“圣药”的美称,能够滋补人的血肉之体,对女性是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