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风云:军工龙头12年利润一年亏光!(图)

作者:侯龙飞 发表:2020-01-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股风云:军工龙头12年利润一年亏光!
军工龙头12年利润一年亏光。(图片来源:NicoElNino/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雷声天天有,年底特别多。

1月10日晚,A股再次曝出了大雷。军工龙头股北斗星通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在2019年度报告中对商誉及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经初步测算,减值总额约为6.53亿元。”

同时,由于大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019年,公司预计业绩将发生大幅亏损,亏损额在5.5亿-6.5亿之间。根据最新数据,目前,公司共有7.93万户股民;对于这些股民来说,这个雷真是猝不及防。

具体来看,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分为三方面:1、商誉减值;2、应收账款;3、无形资产及存货减值。其中,商誉减值是“主力”。

2014年开始,公司进入了规模化发展阶段,围绕“北斗+”进行了一系列的产业并购。近年来,公司陆续收购了华信天线、东莞云通、杭州凯立等多家公司,同时也形成了巨额商誉。截止2018年底,公司账面商誉净值约为15.2亿元。

2019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根据2019年业绩完成情况及其它一系列因素,公司管理层预计进行商誉减值5.3亿元;这,也是爆雷的“主力”。应收账款方面,公司预计减值5100万,其中,众泰汽车占大头,预计减值3300万。至于无形资产及存货减值7200万,则主要来自车联网等业务板块。资产减值6.5亿,影响有多大?2007年-2018年,公司共计实现净利润6.48亿;而今,一个资产减值公告,相当于十几年都白干了……

而资产减值,直接影响了公司2019年的业绩。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07亿,2019年预计亏损5.5亿-6.5亿。可以说,2019年的亏损,都是资产减值导致的。

实际上,2019年以来,公司经营情况就比较坎坷。一、二季度连续亏损,三季度勉强扭亏,而昨晚的公告无异于一记重锤,再次将公司砸进了坑里。

近期,由于国际局势的影响,军工板块迎来了一波上升行情。作为正宗的北斗概念股,北斗星通近期明显走强,从20元出头一路涨到了28.35元,区间涨幅近40%,市值也一路攀升到了130亿。

而今,利空公告一出,股价前景扑朔迷离。未来会怎么走呢?股民得小心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