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签首阶段协议 瑞银:人民币下半年目标6.7(图)

发表:2020-01-17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银上调大部分亚太货币预期,人民币下半年有望升至6.7。
瑞银上调大部分亚太货币预期,人民币下半年有望升至6.7。(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17日讯】展望2020年亚太区经济前景,瑞银(UBS)看好。随着美中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地缘政治局势趋于稳定,亚太区经济成长率有望比去年缓增,同时,瑞银上调大部分亚太货币预期,人民币下半年有望升至6.7。

据《路透社》报导,针对亚太区经济展望、美伊地缘政治局势等全球关键经贸议题,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1月16日发布最新观点。

瑞银认为,随着美国及中国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地缘政治局势趋于稳定,亚太区经济成长率从2019年第4季至2020年第4季,预计将从5%增至5.5%。

与此同时,瑞银还上调了大部份亚太货币预期。其中,人民币从原先目标价全年7元兑1美元,调高到上半年6.8、下半年进一步升至6.7。

瑞银表示,相信亚洲出口及工业产出已触底,并将在未来数月逐步改善。

据《中央社》报导,瑞银指出,过去15年当亚太经济动能比美国要好时,亚太货币即期汇率(相对美元)当年平均会上涨0%至4%;现阶段中国作为许多亚洲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人民币转强有利于亚太货币,预计亚太货币(相对美元)今年平均将可有个位数涨幅。

瑞银还表示,2019年相对偏好看好印度卢比及印尼盾等高息货币,以及部份相对价值型货币。随今年经济前景好转,相信2019年表现落后的周期型货币,如人民币及韩元等,今年即期汇率将具有潜在回报;同时,考虑到利率因素,印度卢比、印尼盾及菲律宾披索等高息货币篮子,今年仍不容忽视。

《路透社》报导说,在英国脱欧方面,瑞银表示,英国政府未来数年将继续致力于脱欧工作,不排除最终会出现硬脱欧,不过该情况预期发生的概率只有20%。瑞银预期,英镑近期虽曾失守1.3美元,但今年底将回升至1.4美元。

瑞银指出,距英国正式离开欧盟只有大约两周时间,两方下个月即将进入脱欧过渡期,根据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观点,英国不会延长过渡期,因此年底出现硬脱欧的风险增加。瑞银认为,英国经济今年不会衰退,但预期增速会相当疲弱。

另一方面,瑞银也指出,美国和伊朗地缘政治局势在1月初突然升温,油价单日急涨5%,美股也大幅震荡。不过,两国军事冲突在短时间内降温,投资者情绪也迅速平复,反映中东局势对市场影响难以持久。

瑞银建议,投资者不应恐慌性抛售,而是要坚持投资。首先,标普500指数在局势最紧张时一度下跌逾1%,但很快又创下历史高点。其次,投资者如果期望为政治风险进行对冲,可以适度考虑增持黄金,预估2020年全年金价目标为每盎司1600美元。最后,如果投资者担心市场下跌风险,还可考虑利用市场低波动率,以保护资产组合。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