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信任中共协议 环时:送2000亿大单是拆解美武器(图)

发表:2020-01-17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刘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川普与刘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这个曾经的媒体大亨当上总统后,政治就充满了戏剧性和喜感。这次与刘鹤签署美中贸易协议的前前后后就是如此。

在谈判过程中,中共一会儿说要买农产品,一会儿又说不买。川普派人发话,中共若1月15日不谈好并签署协议,就要“万箭齐发”,直到打光全部弹药。

然后,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月9日说,刘鹤将率团到华盛顿签条约。耐人寻味的是,他特别强调,刘鹤“不是做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而是以国务院副总理、政治局委员和中美贸易谈判中方代表的身份,“应美国的邀请”前往华盛顿。

签字仪式前,川普说:“今天,我们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是此前与中国从未有过的一步。”

签字仪式上,首先,总统用了一个多小时深切感谢嘉宾和支持者;然后,花了半个小时对中共提出批评;最后步入正题,要求中共购买更多美国商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

刘鹤在一旁时而鼓掌,时而微笑,心潮澎湃,表面平静地配合,等待发言和签署文件。

场面是如此的盛大,中方人员寥寥无几,川普在习近平并未出席的情况下,不仅自己亲自上阵,还特邀200多名嘉宾和议员们在白宫东厅隆重蹬场。总统的潜台词是,你们都乐见美中贸易协议或为此努力过,如果中共撕毁协议,每个人就要同仇敌忾。

川普第二天(16日)发推文赞扬了该交易,表白他又给了中国一次机会。“这是史上最伟大的交易之一!也对中国和我们的长期关系有好处。”

他在当天的另一则推文中一石二鸟,不仅抨击了政敌,也为中共可能不履行协议将遭到打击埋下了伏笔。“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私下说,新的中美贸易协议让人难以相信,确实如此,但他在公开场合一有机会就攻击该协议。那是搞政治,但对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来说,实在太糟糕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首先抱团取暖,称该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全世界。”然后特别强调这是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解决问题。

中共风向标《环球时报》16日发文——《社评:如何看中国大规模增加从美进口》,其逻辑拧巴到让人笑出声。

文章说,中共2年内给美国2000亿美元的大单,是“拆解美国这个武器的过程”,因为“当中国对美贸易顺差过大时,它就变成了美国的一个对华政治武器。中国从美进口多了,就增加了反制美国的武器。过去中国从美一年进口200多亿美元农产品,中国停购那些农产品,对美已经构成很大政治压力。当我们的这一项购买量达到400多亿美元时,美国就进一步‘被套住’了。”

大概任何国家都巴不得“被套住”,包括中国。

但这“也是对美方的挑战,甚至是对美方更大的挑战,”《环时》有着非人类的逻辑。“执行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决不可能出现那样的局面:美国强卖,”因为“美方需做出全力配合,提供中国市场确实需要、而且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

而美方要求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外资创造条件也成为中方的好事,是“倒逼”改革开放的“动力”。《环时》提到,“今明两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是大概率事件”,以利于进口。

有人说,那当初接受美国的全部条件不就行了?《环时》批他们“非常幼稚” 因中国此举打掉了美国的气焰,否则美国就会狮子大开口,各方面的要价“都有可能失控”。

《环时》没有写“万箭齐发”这件事,如果写也将描述成“草船借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