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传经典歌仔戏 陈亚兰爆哭日操16小时(组图)

发表:2020-01-16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陈亚兰14日出席公益活动,对刚播毕电视台歌仔戏忠孝节义》65集的播出感想,她坦言:“杨阿姨(杨丽花)希望让经典永流传,因此特别叮嘱,将播出集数的画面与配乐等细致调整。”原本她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却身挑制作人重任,每天埋首在剪接室和录音间,同时一边重新确认画面里的灯光、声音、配乐等是否还有需要调整地方,一边追剧看,看到精彩剧情,自己也跟着落泪感动不已!(相关阅读:杨丽花睽违16年推新作《忠孝节义》24日首播)

《忠孝节义》制作口碑不错,创下高收视。
《忠孝节义》制作口碑不错,创下高收视。(图片来源:中央社记者张皓安摄)

陈亚兰为歌仔戏永传日操16小时

歌仔戏《忠孝节义》去年23日播出最终回,为回馈观众,完结篇播毕后,紧接播出“杨丽花陪陈亚兰骑大象”的彩蛋,杨丽花亲口对爱徒说“辛苦了!”

陈亚兰为了这部剧可说是卯足劲,全力以赴,终于在去年12月23日成功播毕,提到中间艰辛历程,她日操16小时,加上晕眩症状,一路仍然坚挺熬过来,让人心疼!网友也不舍《忠孝节义》播毕,纷纷关心陈亚兰、杨丽花的身体健康,希望她们俩不要为歌仔戏的文化传承太过操劳,要先养好身体。

陈亚兰原本已买好了机票,预定上月24日计划陪好友叶丽娜回加拿大过耶诞节,但为了经典流传,只好将机票改期,笑说,“希望不要无限延期。”也表示近来身体疲累,除了工作,因为长辈感染风寒,还要照顾家中长辈,半夜她都会起床,尽心照顾,她透露,“要放假得等到农历年后了!”

陈亚兰勇于承担歌仔戏永传责任

这次《忠孝节义》制作过程有坎坷与喜悦,口碑不错,创下高收视曾高达2.19,就连15到44岁年轻族群观众收视也有1.20,台视首播9点总收视人口累积突破3200万人次。陈亚兰表示开始时曾面临非常大的挑战,除了相隔16年推出,还得思考如何把观众找回来,无怪乎有人再提问是否会紧接着筹备新的歌仔戏?陈亚兰透露自己思考很久,但是她也不讳言,“这阵子有人找我制作新戏,但还是想制作歌仔戏。”她笑言自己身体灌注着杨丽花的DNA。(相关阅读:国宝级敬业74歳杨丽花惊传坠马仍淡定续演)


歌仔戏《忠孝节义》重回传统戏戏当代历史与儒家道德观念。(图片来源:杨丽花歌仔戏-忠孝节义脸书)

回顾年度经典歌仔戏《忠孝节义

74岁杨丽花继1994年的八点档电视歌仔戏《洛神》后,为“传承本土戏曲艺术”与培育人才,重新𢹂手高徒陈亚兰,一起拍摄年度经典歌仔戏《忠孝节义》。

《忠孝节义》分四个单元主题:

第一个单元忠─〈万古流芳〉(第1集~第18集),改编下宫之难。

第二个单元孝─〈孝感动天〉(第19集~第42集);改编二十四孝中的虞舜故事。

第三个单元节─〈断机教子〉(第43集~第53集);改编商琳与秦雪梅故事。

第四个单元义─〈路遥知马力〉(第54集~第65集)。

传统戏曲剧目许多脱胎自历史宫廷故事,经典歌仔戏《忠孝节义》的演出意义,摆脱大陆宫廷剧明争暗斗的形式,剧情以过去戏曲教忠教孝主轴,试图重回传统戏戏当代历史与儒家道德观念,君臣相待与家庭伦理之间应如何遵从礼节,这是在当今拍摄古装剧所看不到的。杨丽花歌仔戏以情节与冲突精彩闻名,有紥实的唱腔与身段表演,并且设计加入兼具美学与戯曲特色的华丽剧服,令人耳目一新,增色不少剧情张力及可看性。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