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云星马巡演 吸引2万粉捧场歌仔戏(组图)

发表:2019-07-16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云带领着“唐美云歌仔戏团”团员到星马巡演《智者大师》等经典戏码,受到当地2万粉丝的热情支持,散场时还造成当地罕见的交通瘫痪。
唐美云带领着“唐美云歌仔戏团”团员到星马巡演《智者大师》等经典戏码,受到当地2万粉丝的热情支持,散场时还造成当地罕见的交通瘫痪。(图片来源:中央社/唐美云歌仔戏团)

出身歌仔戏世家 唐美云积极振兴传统歌仔戏剧

曾获颁国家文艺奖及行政院文化奖的国宝级传统戏剧大师唐美云,现年55岁,从小浸润台湾传统歌仔戏,演过许多脍炙人口的传统戏剧,获得许多奖项的肯定,甚至跨足电视连续剧、电影等领域,也都有着相当杰出的表现。有感于传统戏剧的没落,唐美云于1999年创立“唐美云歌仔戏团”,积极振兴传统歌仔戏剧,近日她带领着“唐美云歌仔戏团”团员到星马巡演《智者大师》等经典戏码,受到当地2万粉丝的热情支持,散场时还造成当地罕见的交通瘫痪。

唐美云(1964年7月14日-),生于台湾台南,台湾反串歌仔戏名伶,精擅生角与三花,曾担纲河洛歌仔戏团当家小生。出身歌仔戏世家,父亲蒋武童为著名戏状元,母亲唐冰森与姐妹皆投入歌仔戏表演。

1999年创立唐美云歌仔戏团,致力于新编歌仔戏目,大胆尝试不同的表演形式,其演艺事业还扩展至电视连续剧、电影等领域,曾获台湾第三十六届金钟奖戏剧节目女主角奖、第十六届国家文艺奖、第二十九届传统艺术金曲奖年度最佳演员奖、第38届行政院文化奖。

唐美云虔诚信佛 已剃度皈依佛门

唐美云是虔诚佛教徒,吃素已20年。因为演出《大愿千秋》中的地藏王菩萨角色,她于2011年10月剃度皈依佛门,法号本传。

唐美云为虔诚诠释佛教歌仔戏《大愿千秋》,2011年在皈依上师-灵鹫山心道法师主持下,举行短期剃度出家仪式,谈到落发的心情,剃了光头的她说:“头发留了好多年,长长短短,不会舍不得。剃了头真的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年轻时就曾经想要出家,但心道法师告诉我,只要随顺因缘,终有一天会回到因缘的路。我也希望这次短期出家、受八关斋戒,能够让善福德俱足,就像我们台湾整体环境,需要大家身体力行去落实善行。”这也方便了戏中的光头造型。

率团赴星马演出《智者大师》等3部经典戏码

唐美云日前带领“唐美云歌仔戏团”到新加坡、马来西亚演出3部经典戏码《智者大师》、《光目女救母》、《白蛇传》,12场演出及13场交流会,让她忙到分身乏术,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彩排,她也不忘随时补充水分,就担心天气太热中暑。

13日晚公演结束后,观众好评不断,热烈鼓掌舍不得离去,也让唐美云承诺有缘会再见面。散场时还造成当地交通瘫痪,出租车司机到场外排队,热闹场面就连在地人都表示难得一见,直夸唐美云在海外公演人气相当旺,这趟亚洲巡回演出,共吸引2万名海外观众支持。

人生的身段 写下四十年的传承之路

她在新书《人生的身段:坚毅慈心唐美云》中从一双绣花鞋开始,从野台到舞台,写下了歌仔戏名伶唐美云四十年的传承之路:面对跨界,我始终抱持着学习的态度。传统戏曲跨到电视需要重新学习,跨到舞台剧更是全新的领域,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这么累,我并不是贪心,也不是野心太大,只是希望自己持续进步。每一份新工作都是一个学习阶段的开始,包括自己的剧团,我也期待能持续创新。大到表演形式,小至文书处理,都一定会有许多不同的处理方式与思维,只要看重一件事,不把它当成例行公事,用不同心态思考就会有不同的发现。不然歌仔戏剧团每次出国巡演一演就是两周,每天都演同出戏,若没有这样的心态,如何能长久?

唐美云坦承:自己的个性算是乐观的,很多事都会逆向思考,觉得“最坏也就是如此”。就算遇到困境挫败,也都会先想到妈妈,想到自己的责任,所以才能不断迎战各种考验。我相信,歌仔戏这条路或许是老天指给我的,但怎么走,走多远,却是我能为自己作主的。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