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派系倒光光 剩她活跳跳的原因何在?(图)

发表:2020-01-1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历2020总统、立委大选,全台的蓝营地方派系几乎都被扫光。然而彰化“谢系家族”却靠着长公主成功复仇?
经历2020总统、立委大选,全台的蓝营地方派系几乎都被扫光。然而彰化“谢系家族”却靠着长公主成功复仇?(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20年1月14日讯】经历2020总统、立委大选,全台的蓝营地方派系几乎都被扫光,彰化的“谢系家族”却靠着长公主谢衣凤扳倒民进党的洪宗熠,为母亲郑汝芬成功复仇。地方人士认为,谢氏家族最为人诟病的是“有线电视收视费”,但是这张牌上次洪宗熠已用上,历经4年任期却无法兑现,选民此次的选择,让谢衣凤为谢家夺回立委宝座。

据《LTN》报导,谢家是由谢衣凤的爷爷谢言信创立、母亲郑汝芬接棒,30多年来基层经营稳固,为国民党在彰化实力最坚强的派系,更与云林张家(张荣味)、台中颜家(颜清标)合称“中部三大派系”。

然而此次立委选战,台中颜家和云林张家都被“大海啸”淹没了。如台湾基进3Q哥陈柏惟从高雄空降参选台中市第2选区立委,奇迹般击败现任国民党立委颜宽恒,并中断颜家逾20年的立委之路。陈在致词时幽默表示,本来以为自己是最大的炮灰,却没想到成功淹过消波块,不过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赢了不要挑衅,也不要嘲讽对手。此言让众人莞尔一笑,网友纷纷提醒他,小心被做成水饺或消波块。(详报导:扳倒“海线消波块” 网友担心陈柏惟下场)

那为何独独彰化谢家“荣耀回归”,其原因何在?

一名政坛人士表示,彰化谢家经营有线电视,但“成也有线电视,败也有线电视”。因为收视费高,洪宗熠上一届猛打这个议题,甚至喊出“只要我选上,月费从500降到100多元”。该政见打动许多选民的心,使得洪宗熠在“三脚督”的选局下,幸运夺下立委宝座。

可是收视费始终未获解决,原因乃县府在魏明谷的任内为了总预算能通过,跟国民党掌控的议会做妥协,所以民进党执政下的县府,收视费没见调降,更遑论国民党籍县长王惠美。此次洪宗熠无法再打“降收视费”,种下败因。

该名政坛人士表示,洪宗熠是拥有现任优势,任内也争取不少建设,但“降收视费”是他对选民的承诺,也是对谢家最有力的攻击处。他在无法兑现的情况下,反被基层说成“空嘴薄舌”,选战打得格外辛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