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官狂攻港司法 做给习看?(图)

发表:2019-11-23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9日,香港抗议者聚集在高等法院大楼外,高举黑旗,上写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2019年10月9日,香港抗议者聚集在高等法院大楼外,高举黑旗,上写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图片来源:MOHD RASF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港府抛出的《禁蒙面法》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违反《基本法》后,北京当局大动干戈,各部门纷纷跳出来指摘香港法院,甚至摆出不惜再度释法的姿态。有评论认为,中共涉港相关部门如此过度反应,其实是官僚对习近平表忠的自保手段而已。此前有分析认为,中共不同的涉港部门插手,让香港乱局更为复杂,并且还涉及中共派系问题。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高等法院就24名泛民立法会议员及梁国雄提出的上诉经过两日审讯后,本月18日颁布裁决结果:《禁蒙面法》违宪。

对《禁蒙面法》被裁定违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说:“香港法律是否符合《基本法》,只能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判断和决定,任何其他机关都无权作出。”港澳办发言人杨光亦称判决“公然挑战人大常委会的权威和法律赋予行政长官的管治权力”。

《苹果日报》潘小涛评论认为,这些指控和用字好像都很严厉,跟《禁蒙面法》的重要性完全不成比例,但它只会为香港局势添烦添乱。因为一旦北京就此释法,香港司法独立就形同宣告死亡,更说明北京决心“揽炒”。

文章认为,表面上看,这是香港高院之举触怒中共,但实际上这些都不重要,根本原因是裁决令习近平脸上无光。习本月14日访问巴西时就香港问题公开发言,表明“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特区“最紧迫”的任务,中央“将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而香港法院的裁决是明摆着跟习的命令对着干。

文章认为,对习的话全国官员必须令行禁止,否则就是渎职失职。官员被要求自觉捍卫习的权威。现在香港高院的裁决公然违背习的三权合作去止暴制乱的命令,北京官僚又岂敢怠慢,于是第一时间扑出来谴责香港法院,才能政治过关。

文章又对比了中共官方在处理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一事,北京各部门的反应同样也是异常激烈。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港澳办发言人杨光指摘美国参议院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及中国内政,暴露其遏制中国发展的“丑恶用心”。副外长马朝旭更召见美国驻华临时代办柯有为提出交涉和抗议。但这些指定动作都是做给习近平看,同样都是调子很高,但内容很虚。

有关香港乱局,背后是中共黑手操控,已是常识,包括了政出多头以及中共内部不同势力在当中内斗的情况。

时评人士吴强在《明镜》视频节目中认为,有关北京势力作乱香港,从一开始,不在于香港本地不同派系政客和官僚之间的不同想法操作,香港问题拖延不决一直没有通过政治手段解决,更重要的是,实际上内地的不同部门都在插手香港事务,以各自的香港资源在动员、在表演、在操纵在影响香港时局的变化,所谓的不同部门,是不同的安全机关,有党务的,有地方比如说广东的力量,也有宣传外交,包括金融,说的不好听点是群魔乱舞的状态,所以香港的局面复杂性与内地不同部门插手是有关的,他们也试图通过不同渠道影响香港的官僚、媒体,主导内地宣传的媒体,从而出现巨大的复杂性。这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吴强认为,现在香港抗争五个月过去,香港面临区议会选举,还有中美可能这个月要签贸易协议,在这背景下香港暴力升级,警方攻到了香港中文大学,据合理的推测,这实际上是中共政法委、公安机关在支持香港的警力采取的镇压行动。

但也有分析认为,中共高层有不同派系的势力在制造香港乱局。“反送中”示威爆发以来,港府的每一步都在那些黑手的操控之下。涉港系统历来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势力把持,现在港澳小组组长韩正是代表人物,不过习近平最近也安插公安部长赵克志等人扩大控制。

资深政论人士林保华早前在台媒《自由时报》撰文认为,目前香港处在中共权力斗争的磨心,各派都希望对方犯错而捞取好处,然而无论哪一派得胜,付出代价的都是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