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索行车纪录 却狂殴港民、逼喝厕所水(图)

发表:2020-01-12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因为未能搜出相关片段,竟怀疑是市民阿强(化名)故意销毁,把他送到新屋岭拘留中心,拘留10小时。期间他遭到拳打脚踢,又被逼吃白面包和饮厕所水。
港警因为未能搜出相关片段,竟怀疑是市民阿强(化名)故意销毁,把他送到新屋岭拘留中心,拘留10小时。期间他遭到拳打脚踢,又被逼吃白面包和饮厕所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2日讯】CCTV和车cam(行车纪录器)等影片证据,近半年经常成为港民港警抢夺的目标。不过,市民阿强(化名)向港媒投诉,港警早前为取得其车cam片段,致电预约要拘捕他,而翌日他到警署候查时,港警因为未能搜出相关片段,竟怀疑是他故意销毁,把他送到新屋岭拘留中心。他没被告知以何罪名被捕之下,被拘留10小时,期间遭港警拳打脚踢,又要他吃白面包和饮厕所水

港警索行车纪录 却狂殴车主、逼喝厕所水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阿强于去年8月底某天晚上驾车误入示威区,“一班防暴block咗我架车,我就喺同一条路调头走,调头之后我架车嘅车头已经系示威者,车尾系警察,两边喺度对峙。”

之后防暴驱散人群,他就驾车离开。不料隔日有港警致电他作预约拘捕,称要取其行车纪录“睇边啲示威者掟嘢”。预约拘捕当天,阿强向港警解释,因为车cam的内存有限,没储存的影片会被覆写汉删除,所以没有相关示威片段。

在警署两小时后,阿强被安排跟其他被捕人士一起上旅游巴赴新屋岭。港警最初拒绝让他致电律师,之后要他用自己手机打。阿强不虞有诈,遂用Face ID解锁,港警却一手抢了他的手机。

阿强质问:“你哋而家咁都得呀?”(译:你们如今这样都可以呀?)该港警反讽:“呢度冇CCTV,我做乜都得。”(译:这里没有CCTV,我做什么都可以。)

他称港警在其WhatsApp向联络人发出了百多个相同信息,引他们交出和阿强去非法集会的证据。“好彩系佢send出去个语气太斯文,我朋友觉得唔似系我,问多两问觉得唔对路,有啲朋友知道我俾人拉咗。”“佢(警员)问我WhatsApp入面系咩人𠮶时有拳打脚踢,我话:‘我唔需要同你交代呢啲嘢。’”

阿强在新屋岭提出想吃东西,港警给他面包和厕所水,他因为太饿吃掉了,最后被扣留10小时后无条件释放。阿强很不满,指自己不是参与示威,也非在现场被捕,没料到会得到如此对待,“呢半年佢哋离谱到乜地步大家有眼睇,你话告非法集结、疯狂驾驶,你讲啫,你告唔告得入?”

律师痛批港警恐吓勒索

从事刑事案件多年,跟港警素有交手的律师陈惠源(Benson)说:“差人话自己有合理怀疑,其实佢哋讲呢句就系毫无合理疑点,如果佢哋有,就应该由法庭颁下,合规合法的搜查令取得影片。”

陈又指港警不能假设物主知道影片内容之后删除影片,背后带有evil thinking(邪恶念头),“我嘅财产,我够时间要销毁我啲纪录;唔好畀任何人,尤其是特区差人去描绘你脑筋入面谂紧乜,咁样好危险。”

陈批评,港警没有作正式拘捕,而是以恐吓勒索方法去拿取物主的影片,不顺从便送入新屋岭受虐,“如果有任何人将拘捕变成一种令人屈服顺从嘅武器,呢个仲系咪拘捕呢?呢个拘捕变成一种有可能嘅非法禁锢。”他提醒影片物主,除非有法庭搜查令,否则谁也没责任配合港警调查。

港警执法不公不义,半年来不少被捕人士被捕之后四出求片证清白,陈惠源说:“我们过往崇尚的司法制度,系基于警方真诚咁执法,由控方去搜证,但而家变咗辩方要做呢个工作,我哋要四出揾片,呢个系自2014年雨革开始见到个制度崩坏。”

陈指法官是被动一方,只能根据手上资料作出判决,但目前检控受限于港警的搜证和调查。“我唔同意法治已死,但法治系生紧癌症,俾港共政权同特区差人搞到有一个肿瘤,有脓仲好臭㖭。”

该报就此案件向警察公共关系科查询,但是至截稿前未有回复。该影片请点此观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