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美急救员患难与共 遭枪弹打伤过仍挺反送中(图)

作者:卢亦新 发表:2020-01-11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位美急救员患难与共遭枪弹打伤过仍挺反送中
4名来自不同州分,亦互不相识的美国急救员,因为香港反送中而相识、相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亦新综合报导)4名来自不同州分,亦互不相识的美国急救员,由于想要守护为自由民主而抗争的香港人,遂聚首在冲突连连的香港街头,为伤者提供医疗支援(点进来观看相关影片)。孰料4人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居然先后遭到警方的枪弹打伤,出生入死后,其中一名急救员Cody即与另外3名战友建立起一段特殊的兄弟情。

相关新闻如下:
“打我、射我都可以” 8.31急救员哭求港警开闸救人
沙田反送中冲突 急救员欲救人被挡 痛哭影片曝光
港警旺角清场弹击急救员 另疑似栽赃少女
港警投大陆制催泪弹 急救员遭炸伤休克
18岁急救员 香港理工大学一役的历炼

根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元旦大游行当日的访谈期间,Cody开口闭口都会使用到“We”这个词--只因为Cody“isnotalone”(并不孤单),因为还有另外3名同样来自美国的急救员,与Cody一起来到香港。

他们4人的结识,起缘于Instagram上的一则贴文。

来到香港支援反送中救援工作两个月,4人的急救小队目前已有2人因为储蓄用尽,而已经先返回美国,如今只余下Cody和不愿意上镜的A。这4人若是撇除急救员的身份,各自的职业其实都大不相同:Cody是商船水手;A是从事加密货币和与股票交易的工作;B是网页开发员;C是专业的厨师。

4人尽管背景各异,但是都对政治很感兴趣,也不约而同地追踪着同一个Instagram专页。在反送中运动期间,该专页的管理员发布了一个贴文,询问有没有人想要以急救员的身份前往香港支援港人。在过去都曾经因为各自缘故而接受过急救训练,同时亦持续关心香港事态的4人,立即二话不说地将想法化为行动。他们暂时放下在美的生活与工作,透过专页管理员取得彼此的联络,约定好在11月初前往香港。

Cody与队友的第一次会见,是在抵达香港之后。Cody认为,他们这4位组成了美国的急救小队,各自拥有自己的长处,合作起来相当不错,例如:A跑得快,因此往往在收到消息之后,能够第一个赶往现场施展援手;Cody与B长得比较壮硕,能够在有需要时立刻抱起不能移动的伤者前往安全的位置,例如:Cody在11月18日“油麻地人踩人事件”中,曾将多名伤者抱离现场;至于C,不只能急救,还会烹饪,例如:C在11月“理大围城事件”中,曾在学校饭堂中为留守者烹煮美食。

相关新闻如下:
香港救护员:油麻地“人踩人”事件触动最深
港警“恐怖袭击式”开车撞示威者 酿人踩人惨剧
十几位港警狂殴示威者 油麻地后巷动私刑
油麻地港警失控 港媒记者被连开4枪
忆述“理大围城” 牧师夫人质疑港警处理结果
意外受困理大变“暴徒” 忆围城36小时找出路
香港泛民胜选后立即要求解困理大 与手足同席
呛理大留守学生“垃圾” 港警还自嗨爽吃海底捞
跳陆桥钻臭水道觅出路 受困港理大36小时记录
大批港警28日进入理大 留守者深夜发声明
中共驻港部队在理大旁进行防暴演练

这4人急救团队同上同落,合拍无间,就连遭到警暴的情况也十分相似。他们4人都曾经被警方射伤过,Cody曾遭到催泪弹弹头射击;B与C曾被橡胶子弹射中过;A曾被胡椒球弹击中。

这4位美国急救员都“挨过弹,食过烟”,而他们在每一次出动过后,也都会选择在非冲突的日子中争取时间休息。他们会抽空去爬山,也会前往一些景点游览。他们最喜爱漫游在香港山野,因为不仅可以“get back in shape”(恢复身体健康),亦可以从山上俯视令人赞叹的美景。

在香港的时候,4人由于积蓄有限,并不会选择到高价餐厅享受,他们反倒爱好一些平民小店。他们若是在知道店家是黄店后,更会特意前往多次。

这4位急救员如果都身在美国,背景风马牛不相及的他们大概无法相识,当然就更不会一起爬山。由于这4名美国人都支援着反送中运动,使得他们能够以急救员的身份相聚于香港,无悔地为这一场争取着民主自由的社运尽一分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