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高层神秘死亡 战机设计师维权(图)

发表:2020-01-09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方罕见地在李守泽死亡10天后才发出通报,给其死亡抹上神秘色彩。
中共官方罕见地在李守泽死亡10天后才发出通报,给其死亡抹上神秘色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大陆网络8日热传一段西安飞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员工因养老金问题维权的视频。事件疑跟西安飞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母公司早前一名高层贪污8亿跳楼死亡案件有关。

西安飞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是负责研发中国“歼轰-7”(JH-7,又名飞豹)战机的主力团队。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对于有员工因为养老金问题拉横额维权一事,西安飞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职员在受访时没有否认事件,只是要求记者致电公司宣传部。但宣传部的电话无人接听,而西安飞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电话亦无人接听。

报导说,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飞机)董事、副总经理李守泽据报贪腐8亿元人民币,于上月6日跳楼身亡。其死亡据说令旗下公司,包括西安飞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员工的养老金也泡了汤。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立雄在受访时表示,一间公司有高层贪污,而影响员工的福利,证明公司在监管方面存有漏洞,他呼吁受影响的员工尽快采取法律行动解决事件。

中航飞机2019年12月16日通过《中国证券报》等平台发布公告: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守泽于12月6日“不幸去世”。公告称,李守泽去世后,公司现任董事会成员由14名变为13名,未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按照相关程序增补新的公司董事并及时公告。

中共官方罕见地在李守泽死亡10天后才发出通报,给其死亡抹上神秘色彩。

据VEWAS中文网12月13日报导说,李守泽是因在运20飞机研制期间涉嫌贪污8亿元,畏罪跳楼身亡。据报整个一飞院领导班子都卷入了贪污案。其中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现任书记贪污1亿元,也被审查。另外,已有60余名中层干部主动投案交待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李守泽于1961年1月出生,历任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环控救生研究室主任、科技处副处长、总师办副总设计师、所长助理、副所长;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法律顾问;中航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航飞机研发中心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

李守泽参与了多项重大飞机项目,包括“飞豹”战斗轰炸机、空警-2000、“小鹰”500,运-20。他还是中共空警-2000负责人以及运-20现场总指挥。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主要的大型军用民用飞机制造企业,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一员。公司成立于1958年,有超过2万名员工。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由西飞国际重组)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编号000768。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