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 巴黎台北 香港反送中催出了多少票?(图)

作者:夏榕 发表:2020-01-0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大选巴黎台北香港反送中催出了多少票?
台湾选举(图片来源:CHRIS STOWER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8日讯】(法广RFA)再过三天,本周六1月11日台湾就将举行总统与立法委员选举,三组侯选人1号宋楚瑜、2号韩国瑜、3号蔡英文,他们三人与其搭档副手,都马不停蹄在选前最后的超级星期天对支持者信心喊话,呼吁一定要出来投票。虽说争取连任的蔡英文总统在年轻族群具有普遍优势,但却不能保证青年人一定付诸行动,加上韩国瑜的支持者死忠度和动员力超高,蔡韩对决的胜负关键目前愈来愈取决于“英粉”和“韩粉”的投票率!另外,本届大选不只是在境内打得惨烈,连在海外的台湾人也忧心忡忡,不少人特地回乡投票,就是为了让自己要投的候选人一票都不能少。

在法担任国际客服营销高管的Sandy对记者解释她特地飞回来投票的原因:“是因为暑假时与家人谈到香港情势,家中深蓝长辈韩粉对反送中的看法,认为是暴民,对中共没有警觉心,让我决定要站出来,不要害怕情绪勒索,不投,会让自己后悔的!”

至于因为巴黎公司请不了假且从未投过总统的Titi,也对记者说明她很想回屏东投票的心⋯⋯

Titi:“我之前在台湾都没有投过票是因为都没有住在户籍地址,那这一次其实是我住的离户籍地址最远的一个距离,但是我这一次特别想要回去投票,因为,这一次的选举是关键性的,跟存亡有关系的,对!我就是这么想要回去投票,不是说我特别支持谁,而是我觉得不能让谁上去,让台湾变得很危险,会变成一个我不想回去的台湾!”

问:你有没有跟家人谈到你对这次选举的忧心呢?

Titi:“我其实去年11月大概整个月都在台湾,我就借着这个机会问了周遭的朋友,要不要去投?要投谁?我是很想回去投的,因为我觉得跟他们的讨论,大家就直接要投谁一起讨论,但我发现连从这个地方都不行,还倒退,因为大部分的人我听到很多都是不投,或者是要投废票,那有的年纪跟我差不多的,大概六年级尾巴七年级前面的,他就跟我说,我对政治没有兴趣,或是我只想把我的日子过好,那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冲突的想法,政治是跟你息息相关,如果你想把你的日子过好,你就必须关心!因为我不能回去投票,我希望在我的家人和朋友中间拉到一些去请他投我想要投的候选人,这样子!”

续问:那你觉得这种说服有成功吗?

Titi:“比如说对我爸爸来讲,那就不可能,我不可能扭转他的想法。但对我的姐姐,我觉得我成功了,因为,我跟我姐姐我就很老实跟她说,我会分享很多,像香港的消息分享给她看,然后最主要我会跟她说,你有小孩,小孩生出来了,你给他什么样的坏境,那是你的责任!他没有选择要被生下来。”

曾在法国求学现居香港的Huang的见解却有所不同:“这几个月的反送中社运让蔡的民调高了许多,因为许多人觉得要反共就要投蔡。个人觉得这是一刀切,非黑即白的天真想法,在相关领域工作快20年,觉得政冶不是如此简单的,是像油画一样有深深浅浅的红蓝绿的组合。毕竟这个世界不是在演Marvel电影,对抗大恶魔的人一定是正义的人?他也可能是个小恶魔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