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5个加速衰老的习惯 抗老多吃这些食物(组图)

发表:2020-01-0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应保证吃够500克蔬菜,最好根、茎、叶、花、果和菌藻类等不同的种类都有摄入。
每天应保证吃够500克蔬菜,最好根、茎、叶、花、果和菌藻类等不同的种类都有摄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衰老速度主要由基因决定,但一些生活习惯可能也起着加速或减缓衰老的作用。健康是一口口吃出来的,长寿是一天天攒出来的。为此,下面为大家总结出生活中最常见的5种“催老剂”。这些习惯或多或少地都会出现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损害着我们的身体,减少着寿命

加速衰老的5个坏习惯

1、身体总缺水

补足水分能提高大脑的认知功能,反应更快速,更有精神。早上起床后、晚上睡觉前、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吃咸了后、饭后半小时、洗澡后、便秘时、发烧时、心情烦躁时、开空调半小时后,是最应喝水的10个时刻。

2、茶水积垢懒清洗

提醒大家一定不能忽视茶杯上那层青黑色的茶垢。茶垢中有茶叶碱,如果长期接触会导致芳烃类物质残留,从而影响肝肾功能甚至造血系统。因此喝茶后一定要及时清洗杯子,最好用玻璃杯,清洗时可用牙膏或盐水。

3、长期吃得太饱

研究发现,老年人如果摄入多于日常所需的能量,患上记忆问题的风险会增加一倍,还可能影响大脑的其他功能。因为饱食后,胃肠道循环血容量增加,会导致大脑血液供应相对不足,打乱了脑细胞的正常生理代谢。所以,要坚持吃饭只吃七八分饱,就是胃里还没觉得满,但对食物的热情已有所下降。

4、用错铝制品

铝会破坏记忆细胞的功能,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增加老年人患上认知障碍的风险。国家允许在锅碗瓢盆中使用铝,但大家用铝制品时一定要注意,别用铝制品装剩饭剩菜和酸性强的食物,如醋、西红柿等,也别用钢丝球等硬物擦铝锅,这会破坏铝制品上面的氧化膜,加速铝离子的释放。

5、蔬菜吃不够

多数蔬菜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含量高于水果,其丰富的植物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有助消化、防癌。每天应保证吃够500克蔬菜,最好根、茎、叶、花、果和菌藻类等不同的种类都有摄入。

抗衰老的食物

1、坚果

坚果富含维生素E,能维持身体健康,帮助排便、促进新陈代谢。
坚果富含维生素E,能维持身体健康,帮助排便、促进新陈代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坚果被称为养身必备的食物,富含维生素E。除了对于身体健康的维持外,坚果也有帮助排便、促进新陈代谢的效果。

2、鲫鱼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3、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

4、冬瓜

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5、豆腐

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