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误区:空腹跑步好不好?当心这些事(组图)

发表:2020-01-0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腹跑步,可能越跑越胖,而且还容易消耗肌肉。
空腹跑步,可能越跑越胖,而且还容易消耗肌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空腹跑步更能减肥?别误会了,事实上,可能越跑越胖,而且还容易消耗肌肉。健身过程中,许多人希望燃烧更多的脂肪。因此,有些人可能认为,如果他们空腹锻练,不吃食物,他们会更快消耗更多脂肪。这是一个十分大的误区。

空腹运动会导致以下问题:

1、低血糖症

空腹锻练尤其是在早上,当身体已经超过10小时没有摄入卡路里,而且体能的碳水化合物几乎被消耗掉时,血糖浓度就很低。然而,燃烧脂肪必须依靠糖的“点燃”效应,因此空腹锻练比平时锻练的减脂效果更差。

2、肌肉消耗

空腹锻练会导致身体被迫运动,为了适应低血糖浓度的困境,身体会消耗大量的肌肉,从中分解出糖,勉强维持身体的能量供应。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空腹锻练无疑弊大于利,不仅不会燃烧更多的脂肪,反倒是容易在体内堆积脂肪。

因为有一部分肌肉流失了,所以称重的时候会看到体重降低,他们仍然很高兴,并觉得空腹锻练是有效的。

如何正确监测减肥效果?这取决于数据——身体脂肪率。脂肪比率是脂肪在你身体中的比例,而体重只能代表你身体的重量。在同样的体重下,锻练的人看起来比不锻练的人“瘦得多”,因为肌肉密度是脂肪的三倍多。

3、缺水

空腹锻练时,体内会产生大量含氮废物和酮体。为了将这些废物排出体外,身体会进一步产生尿液并增加尿液的排泄,从而导致脱水现象出现。此时,身体正处于能源和水资源短缺的危机之中,脱水和肌肉消耗使你越来越难以减肥。

正确的方法:

空腹或饱腹锻练对不利健康,可以在锻练前30分钟吃酸奶、乳制品、香蕉等。
空腹或饱腹锻练对不利健康,可以在锻练前30分钟吃酸奶、乳制品、香蕉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过科学验证,健康有效的建议是锻练前适度饮食,并包括糖和蛋白质。如果锻练时间超过一个小时,你还应该添加适量的油脂来维持能量供应。

空腹或饱腹锻练对身体都有不良影响。试着在锻练前30分钟吃一小部分理想食物,如酸奶、乳制品、香蕉、面包等,或者改为运动员设计的能量棒等等。这将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不会造成身体负担。以上补充。可以给身体带来以下好处:

1、善意欺瞒身体

让身体在饥荒期间不要进入节能模式,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基础新陈代谢越高,运动产生的脂肪燃烧和生产力效果越强,运动就越有效,包括减肥的效果。

2、有助于恢复体力 保持肌肉耐力

让锻练更有效,减少受伤的机会,这样训练计划就能更顺利地进行。

3、高代谢效率

锻练前补充营养会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率,所以身体的负荷能力也会增加。运动员可以承受更高的运动强度,选择更具挑战性的运动形式,同时获得更高的运动效益。

4、保护心血管和神经系统

让身体不因低血糖而眩晕,甚至因缺氧或电解质失衡而痉挛和休克。每个空腹锻练的人都不认为自己会遇到眩晕、恶心或其他运动不适,但这些事情仍然会发生。

5、适量的糖会给大脑充电

适度的碳水化合物补充将补充大脑能量。当产生令人愉快和清新的神经传导物质时,锻练过程会更加愉快和放松。运动应该伴随着积极美好的记忆,而不是不情愿的折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