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健牙齿?中医师教你治牙痛小偏方(组图)

咬牙切齿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20-01-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齿保健很重要。
牙齿保健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牙医诊所的仪器,令许多人害怕,因此,牙齿保健很重要,小毛病有小偏方适用。

1、漱口

光绪皇帝为保健牙齿的漱口秘方,石膏2钱、薄荷1钱、川椒1钱、紫荆皮2钱、独活2钱、食盐1包,加水煮,晨起、睡前、饭后漱口。一般也可以用食盐水或食盐加茶水漱口。

2、防蛀牙

此乃清代宫廷秘方,献出此方者的家人到往生时,牙齿都未少1颗,其母在80岁时,牙齿全部都不曾松摇。骨碎补、熟大黄、生大黄、生石膏、熟石膏、杜仲、青盐、食盐各1两,明矾、枯矾、当归身各5钱,十一味药磨成细粉,每早晨起床用药擦牙根,留置5至10分钟,再用清水漱口吐掉。

3、牙齿洁白

牙膏上滴2滴醋刷牙,有助于洁白牙齿。
牙膏上滴2滴醋刷牙,有助于洁白牙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明代皇帝宫廷秘方,石膏4两、香附1两、白芷7钱半,甘松香、山奈、藿香、沉香、川芎、云陵香各3钱半,细辛5钱、防风5钱,研成粉擦牙,不但牙白,还满口芳香。还有一种方法更简易,牙膏上滴2滴醋刷牙。

4、牙龈浮肿

茄子用盐腌和海带烘培至将焦未焦,塞入浮肿牙床。

5、蛀牙

白萝卜磨成泥,放痛牙根部;或是棉花沾萝卜泥滴对侧耳孔,疼痛立刻停止。

6、牙痛

酸梅干烧至快焦,涂痛牙;或晒干柿子烧至快焦,研成粉擦牙床;或茄子蒂烧至焦,涂痛牙;或盐腌茄子,用痛牙咬;或棉花沾薄荷油,擦痛处;或用食盐水直接涂痛牙;或痛牙用力咬花椒粒。牙痛到脸浮肿,用芭蕉根1两,煮水喝;白芷研粉加点冰糖,沾棉花塞入痛牙同侧鼻孔。(转自《明慧诊间─容光必照》/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