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食疗方” 有效赶走牙痛(组图)

发表:2019-06-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痛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
牙痛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痛,是口腔科牙齿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痛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可见于西医学的龋齿牙髓炎、根尖周围炎和牙本质过敏等。

牙痛一般可分为龋齿牙痛、风热牙痛、虚火牙痛三种症状。大家都对去看牙医有点恐惧,为了减少自己的牙痛指数,赶快试试下面介绍的治疗牙痛饮食方。

治牙痛的10大食疗方

1、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

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2、咸蛋蠔豉粥

咸鸭蛋2个、蠔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

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3、蠔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

蠔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

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4、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

适宜体虚正气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5、贻贝苁蓉黑豆汤

贻贝(淡菜,为海产品)、肉苁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贻贝砂泥,黑豆洗净,肉苁蓉切片,共放锅里加清水适量熬煮1小时以上,然后去取汁,1次服完。每日1剂,连服数天,牙痛痊愈为止。

贻贝入肾经,滋阴降火;黑豆补肾,除胸中热痹,散五脏积热。

适宜龋齿牙痛及虚火上炎的牙龈肿痛者食用。

6、柳根煲瘦肉

柳树根50克、猪瘦肉100克。二味洗净加适量水同煲,调味后饮汤吃肉。

适宜牙龈肿胀、腮部红肿的风火牙痛者食用。

7、绿豆鸡蛋糖水

绿豆100克、鸡蛋1个、冰糖适量。将绿豆捣碎,用水洗净,放锅里加水适量,煮至绿豆烂熟,把鸡蛋打入绿豆汤里,搅匀,稍凉后一次服完,连服2~3天。

适宜风热牙痛、口腔红肿热痛的风热牙痛者食用。

8、含咬生

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时重复使用。
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时重复使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姜是厨房必备调味品,牙疼的时候不妨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时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行,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9、鸡蛋白酒

用1个鸡蛋清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2次(一日1个蛋),2~3天消炎止痛。

可治疗牙周炎、牙龈炎症状。

10、丝瓜姜汤

丝瓜500克、鲜姜1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两味加水共煎煮3小时。日饮汤2次。

此方清热,消肿,止痛。用于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