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疗法】牙痛(组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8-01-14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齿一旦痛起来可是要命的痛,不能忽视!
牙齿一旦痛起来可是要命的痛,不能忽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聪明的医生是预防疾病。忙碌的现代人学得简易按穴法,许多初发的疾病即可自行调愈,享受中医的生活化、简单性、即时性,以及便宜性。

中医认为肾主骨,齿为骨之余,牙齿易松动,表示肾气较弱,牙属肾,牙床属脾。牙床萎缩、刷牙出血、舌有齿痕,是脾虚湿气重。整排牙痛,睡不好感到牙浮浮的,去看牙医,却找不到病牙,其实是肠胃湿热或上火了。牙痛一旦痛起来可是要命的痛,如果是发炎长脓,细菌蔓延引起耳痛,甚至引起心肌炎,不能忽视!

如果运动就下排牙齿连下巴痛,要小心,去检查看看,是不是心脏血管有阻塞,因心绞痛引发的反射性痉挛。

牙齿保养:常将舌抵上颚,口唇轻闭,牙齿相扣,勿太用力,如此可刺激唾腺分泌,用来清洁口腔,杀死微生物,并帮助消化。舌抵上颚,称为搭鹊桥,把任督二脉接起来使阴阳平衡,保健又可防老。

另一个牙齿保健是叩齿:将上下牙轻叩每次至少9下,不但防止牙病,补骨气,还可兴奋牙神经和牙髓细胞增生,稳固牙齿。

以下介绍的穴位,在牙医那里作治疗时也可以按,按一按对牙科那些怪兽机器可减少恐惧感;在治疗牙齿痛的过程,按一按疼痛也会减轻很多,不妨试试看。如果有牙周病、老年牙床萎缩、牙齿吃冷食、热食都有酸软酸软的感觉,按了也会改善;平时按一按,也有巩固牙齿、减少发病的功效。

牙齿痛到没法咬食物时,按一按颊车穴会改善。
牙齿痛到没法咬食物时,按一按颊车穴会改善。

颊车穴:在耳垂下,下颚骨,张口时有凹陷处,咬紧牙有块肌肉会鼓起来,又名牙车、牙曲,是针灸齿麻醉的主穴。中风牙齿紧闭打不开时,也可按此穴,牙齿痛到没法咬食物时,按一按会改善。

咳嗽咳到声嘶,喉咙老是有东西哽着,按三间穴效果不错。
咳嗽咳到声嘶,喉咙老是有东西哽着,按三间穴效果不错。

三间穴:在手食指内侧面对拇指的方向,拳尖后,掌指关节之后有个凹陷处。治疗下牙痛的病。按对侧,左边牙痛,按右侧三间穴。咳嗽咳到声嘶,喉咙老是有东西哽着,按此穴效果也不错。

合谷穴对于治疗风火牙痛不能饮食、牙关不开的效果很好。
合谷穴对于治疗风火牙痛不能饮食、牙关不开的效果很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温嫔容医师提供)

合谷穴:在食指和拇指之间靠食指,歧骨前的凹陷处。治疗风火牙痛不能饮食、牙关不开效果好。也是牙科麻醉的重要穴位,因牙痛牵引的心外膜炎,疗效很好。(转载自《按开人体的窍》)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