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心中的动物园已经不一样了!(组图)

发表:2019-12-30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现在的动物园大门。
这是现在的动物园大门。

动物园孩子小时候最爱去的地方,由于孩子喜爱小动物,所以小时候只要放假时间常常会带孩子到动物园逛逛,因家住新竹所以顺理成章新竹动物园成了孩子小时最常去的地方,也让他们印象最为深刻。尤其里面的动物更是如数家珍一样,记忆犹新。

随着时间的流逝,孩子们也长大了,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没去动物园了,两年半前听说动物园封园要进行改造,心中还憧憬着改造后不一样容貌的动物园景象。终于在今年的12月28日重新开园了,心中还蛮期待可以先睹为快,刚好又有机会是被安排到开幕当天要去当工作人员,既兴奋又期待的。

当天第一入园者兴奋的举着牌子。
当天第一入园者兴奋的举着牌子。

开幕当天被排到入园门口帮忙发园内地图,并引导民众入园参观方向。当天人真是还蛮多的,民众扶老携幼,刚好又是假日,所以人特别多,大家多很期待动物园的重新开幕,在发动物园地图时,看到小朋友进园时跳着进来,那种高兴雀跃的模样,仿佛看到自己孩子小时候到动物园的那种兴奋的心情一样,而大人们忙着拿起相机帮着孩子到处取景拍照,想让孩子留下美好照片。

对于崭新动物园的期待,就查了一下原来新竹市立动物园已有83年的历史,是目前台湾原址现存最老动物园,成立于1936年,占地面积2.7公顷。由于旧动物园的建筑对于动物来说,居住的环境是很拥挤的而且不友善的,于是休园了2年多的时间进行改造,园方希望能为动物们建造出良好的居住环境。

旧动物园大门所建的大象与狮子门柱。
旧动物园大门所建的大象与狮子门柱。

记得以前动物园的大门是仿德国汉堡哈根贝克动物园大门所建的大象与狮子门柱,如今已经是珍贵的文物资产。园区内圆形喷水池更是列为新竹市的历史建筑。

园区内圆形喷水池更是列为新竹市的历史建筑。
园区内圆形喷水池更是列为新竹市的历史建筑。

改造后这次改造最大特色,没有铁笼的动物园。另外动物们吃的植物,全在食物森林区,这里种植大约80种超过6千棵植物。森林是许多动物栖所与食物来源,不同植物随四季轮替生长,园内食物森林是学习自然森林生长方式,在有限城市空间内创造多元生长环境。

在池边晒太阳的河马乐乐。
在池边晒太阳的河马乐乐。

不仅如此动物园人气王,河马乐乐、马来熊、孟加拉虎更是不能错过的,动物园大变身,几大亮点吸引游客上门。像人气动物河马乐乐一直是新竹动物园超级巨星,原本被水泥、围栏包围,经改造后已拥有沙坑、草地,环境变宽阔,游客可从许多角度一窥乐乐进食、泡澡可爱模样。

人气动物孟加拉虎最自然生活样貌。
人气动物孟加拉虎最自然生活样貌。

人气动物马来熊、孟加拉虎与红毛猩猩:位于食物森林旁接连3处内凹区域,为移除围篱,专家们须先了解动物行为,包括围墙形式、高度及水池宽度都经设计,可让游客直接看见动物们最自然生活样貌。

​​​​​​​优雅的大红鹤。
优雅的大红鹤。(以上图片芷微摄影)

还有猴岛,分3区域,分别住台湾猕猴、长臂猿与马来猴,没围篱的开放式猴岛可让民众观察猴群互相抓痒可爱模样,也常见猴群站在树梢观察游客动向。

这更是动物园改造后亮点,让民众能尽可能亲近这些动物。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