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心中的動物園已經不一樣了!(組圖)

發表:2019-12-30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現在的動物園大門。
這是現在的動物園大門。

動物園孩子小時候最愛去的地方,由於孩子喜愛小動物,所以小時候只要放假時間常常會帶孩子到動物園逛逛,因家住新竹所以順理成章新竹動物園成了孩子小時最常去的地方,也讓他們印象最為深刻。尤其裡面的動物更是如數家珍一樣,記憶猶新。

隨著時間的流逝,孩子們也長大了,所以很長一段時間沒去動物園了,兩年半前聽說動物園封園要進行改造,心中還憧憬著改造後不一樣容貌的動物園景象。終於在今年的12月28日重新開園了,心中還蠻期待可以先睹為快,剛好又有機會是被安排到開幕當天要去當工作人員,既興奮又期待的。

當天第一入園者興奮的舉著牌子。
當天第一入園者興奮的舉著牌子。

開幕當天被排到入園門口幫忙發園內地圖,並引導民眾入園參觀方向。當天人真是還蠻多的,民眾扶老攜幼,剛好又是假日,所以人特別多,大家多很期待動物園的重新開幕,在發動物園地圖時,看到小朋友進園時跳著進來,那種高興雀躍的模樣,彷彿看到自己孩子小時候到動物園的那種興奮的心情一樣,而大人們忙著拿起相機幫著孩子到處取景拍照,想讓孩子留下美好照片。

對於嶄新動物園的期待,就查了一下原來新竹市立動物園已有83年的歷史,是目前臺灣原址現存最老動物園,成立於1936年,佔地面積2.7公頃。由於舊動物園的建築對於動物來說,居住的環境是很擁擠的而且不友善的,於是休園了2年多的時間進行改造,園方希望能為動物們建造出良好的居住環境。

舊動物園大門所建的大象與獅子門柱。
舊動物園大門所建的大象與獅子門柱。

記得以前動物園的大門是仿德國漢堡哈根貝克動物園大門所建的大象與獅子門柱,如今已經是珍貴的文物資產。園區內圓形噴水池更是列為新竹市的歷史建築。

園區內圓形噴水池更是列為新竹市的歷史建築。
園區內圓形噴水池更是列為新竹市的歷史建築。

改造後這次改造最大特色,沒有鐵籠的動物園。另外動物們吃的植物,全在食物森林區,這裡種植大約80種超過6千棵植物。森林是許多動物棲所與食物來源,不同植物隨四季輪替生長,園內食物森林是學習自然森林生長方式,在有限城市空間內創造多元生長環境。

在池邊曬太陽的河馬樂樂。
在池邊曬太陽的河馬樂樂。

不僅如此動物園人氣王,河馬樂樂、馬來熊、孟加拉虎更是不能錯過的,動物園大變身,幾大亮點吸引遊客上門。像人氣動物河馬樂樂一直是新竹動物園超級巨星,原本被水泥、圍欄包圍,經改造後已擁有沙坑、草地,環境變寬闊,遊客可從許多角度一窺樂樂進食、泡澡可愛模樣。

人氣動物孟加拉虎最自然生活樣貌。
人氣動物孟加拉虎最自然生活樣貌。

人氣動物馬來熊、孟加拉虎與紅毛猩猩:位於食物森林旁接連3處內凹區域,為移除圍籬,專家們須先瞭解動物行為,包括圍牆形式、高度及水池寬度都經設計,可讓遊客直接看見動物們最自然生活樣貌。

​​​​​​​優雅的大紅鶴。
優雅的大紅鶴。(以上圖片芷微攝影)

還有猴島,分3區域,分別住臺灣獼猴、長臂猿與馬來猴,沒圍籬的開放式猴島可讓民眾觀察猴群互相抓癢可愛模樣,也常見猴群站在樹梢觀察遊客動向。

這更是動物園改造後亮點,讓民眾能儘可能親近這些動物。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