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获利?俄罗斯11月石油出口中国创纪录(图)

发表:2019-12-29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战持续不断,俄罗斯也借机扩大对中国石油出口,今年11月份更是创了历史记录。
中美贸易战持续不断,俄罗斯也借机扩大对中国石油出口,今年11月份更是创了历史记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中美贸易战持续不断,俄罗斯也借机扩大对中国石油出口,今年11月份更是创了历史记录。此外,俄罗斯为了占领更多的中国石油市场份额,不仅提高石油产量,还通过培训人才和管道输油等多种方式推销。

美国之音报导,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国从美国进口石油数量下降了很多,这给俄罗斯石油出口带来了新的商机。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了90.8万吨石油,11月份则降至25.7万吨。相比之下,11月份俄罗斯出口中国的石油达到了764万吨,创了历史记录,也比10月份石油出口量增加了9.6%。

此外,俄罗斯已经在12月初将连接中国东北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入运营使用,并继续推动从俄罗斯到新疆的西线天然气管道建设。近期,俄罗斯途经蒙古连接到中国的天然气管道方案再次被提及。

报导引述能源市场专业人士分析称,在中美贸易战过程中,俄罗斯正利用这个机会尝试扩大其在中国石油市场的份额。中国从美国减少进口的石油数量,都被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所弥补。北京当局对美国的海上石油供应线面临着威胁,因此俄罗斯通过陆地运输出口的能源就成为中国大陆的一个优先选择。俄罗斯扩大石油出口到中国,也是为了减少西方国家制裁的损失。

借助中美贸易战的机会,俄罗斯远东石油管道及该管道连接中国支线油管的输送石油的能力都得到了提高,目前这些管道分别每年输油能力达到了3000万吨。10月底,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总裁托卡列夫表示,俄罗斯原计划是在2030年达到上述输油能力,经过努力加班加点后提前11年完成了目标。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在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行业中处于垄断地位。

亚历山德罗夫:“卖到中国的这些俄罗斯石油都是轻质油,与在亚太地区很重要的中东‘杜拜’牌原油相比,通过远东石油管道出口中国的俄罗斯原油在化学成分上要优于‘杜拜’原油,所以价格也稍微贵一些。”

其中远东石油管道支线油管是从俄罗斯阿穆尔州的斯科沃罗季诺进入中国黑龙江漠河,然后其终点是俄罗斯科济米诺(Kozmino)港口。通过这条管道运输的石油超过一般出口到中国。

报导引述能源分析师亚历山德罗夫评论分析称,俄罗斯通过远东石油管道输送出口到中国的石油质量很不错,质量超过俄罗斯出口欧洲的原油和阿拉伯的石油,其销售价格也高。中国石油进口公司也愿意交付更多的合约保证金,显示俄罗斯石油在中国市场是有竞争能力的。因此,与欧洲等相比,部分俄罗斯石油公司愿意向中国出口石油。

在过去2年中,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这也导致中国与俄罗斯过去双边贸易顺差,如今变为贸易逆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