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香包的制作方式(视频)

作者:敏子 发表:2022-12-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橘皮香包(Sachet with Orange Skin)

大家好,我是敏子。一些化学合成芳香剂,闻久了对人体有害。喜欢橘香味的朋友,可以试试自己制作橘皮香包,散发自然清新柑橘香味。

【橘皮香包制作方式】

1、剥开橘皮,放在太阳下面自然晒干,如果想快一点,也可以放在洗碗机内快速烘干;

2、将柑橘皮掰成小块,放入纸袋或纱布袋中。可以放在抽屉内,挂在车内,或挂在厕所里,都可以散发出天然橘子香味,清新空气。

3、记得每周检查一次,如果橘皮变软,需要替换,避免发霉。

除了橘皮外,柑橘类的水果,像是柳丁,都可以依照上述的流程,制作香包哦,这样就有许多不同香味,又天然健康的香包可以随时替换了。

由于橘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加上口感酸酸甜甜,吃起来十分爽口,对人体有很多好处。而除了一开始影片介绍的香包制法以外,橘皮也有很多其它功效的。

清洁剂、空气清新剂】

橘子皮可以制作清洁剂及空气清新剂,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

1、同橘皮香包的制作方式,将橘子皮剥成块状放入烘碗机或微波炉中烘干。若没有机器烘干也不影响制作过程,只要把橘子皮泡久一点就可以了。

2、拿一个玻璃瓶,将橘子皮塞到瓶子里。

3、将浓度为75%的酒精倒进瓶子里,然后盖上盖子后浸泡4~6天,让橘子皮中的油脂能和酒精充分混合,这时会发现酒精呈现出淡淡的橘子色泽啰。

4、再分装到有喷头的瓶子里,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橘子皮可以制作清洁剂及空气清新剂,让居家环境更清新舒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橘子皮可以制作清洁剂及空气清新剂,让居家环境更清新舒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运用方法

1、擦拭木质家具,橘皮的油脂还可以形成保护膜,让木质家具更光亮。

2、杀菌除臭:把溶剂喷在厨房下水孔或洗碗槽的排水孔中,橘子香味虽然无法除虫,但还是有驱虫效果,也可以消除排水孔中的异味。

3、喷在厕所的垃圾桶中,既杀菌,也可以避免产生异味。

4、去油污:拿来清除烤箱、微波炉、瓦斯炉表面的油污很好用。喷在水龙头上,也可以去除表面的水渍。

5、单纯拿来当作空气清新剂,也是很棒的运作。

【橘子皮的其他妙用】

1、按摩

取1/4清洗干净的橘皮,用橄榄油浸湿,然后按摩身体上相应的橘皮组织部位,按摩时均匀用力挤出汁液,结束后用清水洗净皮肤。

2去角质和死皮

用橘皮能去角质和死皮,同时其中含有的丰富的类黄酮成分和维生素C成分,还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提高皮肤毛细血管的抵抗力。

3、橘皮沐浴

泡汤时,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橘皮汤,能带来沁人心脾的芬芳,更能调和自由基,有助于保持皮肤润泽、柔嫩,尤其适合在干燥的秋季使用。

4、泡水

白天喝水时,不妨在白开水中放入几片晒干的橘皮,有助肠胃消化,消热解毒,预防上火。
 

喜欢我们的生活小窍门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