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教育大学中国籍教授 返陆后逾半年无音讯(图)

发表:2019-12-2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教授
(图片来源:脸书/keqin.yuan)

【看中国2019年12月25日讯】日本媒体报导,北海道教育大学中国籍教授袁克勤,今年6月暂时返回中国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担心袁教授安危的学术研究同僚今天(24日)发表紧急声明,呼吁各界提供相关讯息。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暂时返国后音讯全无的袁克勤,专长是东亚国际政治史。袁克勤的研究同僚北海道大学岩下明裕教授等人发表紧急声明表示,袁克勤今年5月下旬暂时返国后已逾半年无法联络上,呼吁各界针对袁教授是否平安提供相关讯息。

袁克勤于1980年代抵日本一桥大学留学,其后继续在日本从事研究活动,1994年起在北海道教育大学担任讲师和教授等职务。岩下明裕表示:“此前也有中国籍研究人员暂时返国后失联情况,结果是遭到当局拘留。袁教授也有可能遭到拘留。”

针对袁克勤失联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在记者会上仅表示,目前尚本掌握到相关状况。

《每日新闻》报导,袁克勤1955年出生于吉林省,1980年代赴一桥大学留学后留在日本生活,研究日本与中华民国(台湾)第二次世界大战媾和条约等。

袁克勤因家族发生不幸暂时返国后,6月上旬以后一直处于与日本方面失联状态。7月间曾传出“因高血压健康不良疗养中”消息,其后音讯全无。

中国当局先前曾于9月拘留北海道大学教授岩谷将,11月才刚释放。岩谷将研究日中战争期间的中国国民党,与袁克勤教授的专业领域近似。

发出紧急呼吁的北海道大学教授岩下表示:“不能否定袁教授也有可能跟岩谷教授一样遭到拘留。如果握有人是否平安等相关讯息,请与我的手机和电邮帐号联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