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北海道撞伤的港警高层李志恒是谁?(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2-2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
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NOW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目前正值香港圣诞及新年假期,不少港人都选择到日本北海道旅游。日前知名艺人曾志伟和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不约而同”前往当地自助游,但双方车辆不幸在风雪中迎头相撞,李颈椎受重创。

综合港媒消息,双方发生车祸的地点邻近“日本威士忌故乡”余市的赤井川村,当时天气有风雪,曾志伟驾驶的车辆与对线一辆七人车迎头相撞。七人车上的李志恒被伤及脊椎、导致下身麻痹、送院抢救。据悉李并不是七人车司机,只是坐在七人车中间位置,目前在当地医院留医治疗。

而涉事车辆上除了曾志伟外,还有一名女伴,据悉为曾志伟的化妆师,2人均无受伤。消息指,到场调查的日本警方怀疑曾志伟曾喝酒,要求接受酒精呼气测试,他目前仍留在日本等候调查结果。

日本酒驾刑罚严厉

日本当局对于酒驾采取零容忍政策。测试酒精浓度每公升呼气含0.15毫克酒精或以上便属违法,最高罚款50万日圆(约3.5万港元)及监禁3年,比起香港测试酒精浓度每公升呼气含0.22毫克酒精以上才构成违法要严厉得多。

此外,若日本警察发现司机有喝醉现象,包括说话不清、步履不稳等,毋须测试酒精含量便可直接控以醉酒驾驶罪,最高罚款100万日圆(约7万港元)、监禁5年;而如果司机酒后驾驶导致人命伤亡,最高可被判处监禁20年;坐在醉酒司机车上的乘客,也会被最高罚款50万日圆(约3.5万港元)、监禁3年。

李志恒掌管保安部 被指为“秘密警察”部门

根据警方公开资料,李志恒2015年调任保安部担任部门副主管,并于同年六月擢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掌管保安部,并在2018年初擢升为刑事及保安处处长。

路透社今年10月13日引述内部消息报导,指出原本负责保护政府要员、执行反恐任务的“精英部队”--香港警方保安部,近年已经转变成经常执行政治任务的“秘密警察”。报道也引述贴近保安部的内部人士指出,该部队目前负责领导多项政治监控工作,监控对象包括了香港10多个政治及非政治团体。这个“秘密警察”部门有至少700名成员,由一名警务处助理处长领导,而其中不少人与中国大陆方面的联系十分密切。(详见:路透社揭密 香港有“秘密警察”负责政治监控(组图)

而李志恒不仅是保安部掌管者、也是一名警务处助理处长。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当时接受访问时表示,保安部近期明显地参与了香港的政治行动,“我担忧的是,当局正监控市民的政治生活以及思想,这有违《基本法》保障的人权精神”。尽管香港民间多番要求港府交代保安部的工作性质等细节,但当局一律拒绝回应。而翻查警方过往面对查询的回复,当局仅多次表示“保安部的人手编制涉及警方的行动部署,不宜公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