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白道无间道?香港半年24警员被捕(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7-26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公布最新治安数据,发现今年上半年犯罪率下跌,唯警员犯罪数字上升
警方公布最新治安数据,发现今年上半年犯罪率下跌,唯警员犯罪数字上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警昨日公布上半年治安情况,显示整体犯罪数字比起去年同期下跌6.2%,更创41年新低。然而半年有24名警员因犯罪被拘捕,其中18人涉及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85%。

立场新闻报导,警方公布的数字显示,香港今年上半年的犯罪数字,是自1977年以来最低。其中盗窃案数字减少1448宗、刑事恐吓及严重毒品罪行等都下跌超过100宗。

然而,凶杀案、伤人及严重殴打、非礼及诈骗案则录得升幅,其中诈骗案共发生3671宗,升幅达3.1%。警方数据指出,诈骗案中,增幅最显著的是以骑劫即时通讯应用程式,增幅达400%、总案件宗数为382件;其次为网上情愿诈骗案、共有272宗,升幅为250%。此外,投资诈骗案及求职诈骗案均有显著增幅,而较传统的欺诈手法如电话骗案及街头骗案数字则有下降,分别录得165宗及16宗。

警方指出,今年上半年针对诈骗案进行的执法行动中,共拘捕109人,涉案受害者估计超过700人、涉款高达2.53亿港元。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表示,警方针对诈骗案增加情况,在去年7月成立“反诈骗协调中心”,截至今年6月30日,已经收到2.2万名市民求助,并在288宗骗案中,拦截超过5.3五亿港元涉款。

不过,在治安情况整体改善同时,今年上半年有24名警员因犯罪被拘捕,其中18人涉及刑事案件、5名涉及非刑事案件如交通案件,另有1人被其他执法部门如廉政公署拘捕,数字比去年同期增加11人,增幅达85%。

近年香港警员犯案数字有所上升。今年4月,警务处曾在回复立法会议员杨岳桥提问时透露,2015年初至2017年末的3年间,共有超过100名警员被拘捕,其中51人涉及“严重刑事案件”。

有关数据显示,在被拘捕的107名警员中,共有78名警员是在休班期间犯案被捕,平均占约73%。被捕警员涉及的犯罪中,6宗涉及强奸非礼、7宗涉及伤人及严重殴打、6宗涉及杂项盗窃等。

事实上,自2007年开始警员犯罪问题已经引起香港社会关注,当时警方制订了“诚信管理综合纲领”,透过“四管齐下”的方针期望改善情况,但效果并不显著。

有港民表示,指警察作为执法人员,却漠视法纪,屡次犯下罪行,令人忧虑香港的治安问题,“现在是警察缺乏纪律和未能维护法律,公众如何信任他们保护生命和财产?”;

也有港民表示,自从2014年香港爆发占领运动后,已经有多名警员因滥用暴力被提告,此外休班警的犯罪行为有所增加,质疑警队中互相包庇,而所谓的投诉警察课如同“自己人查自己人”,根本不能有效改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