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教授休妻中国女富豪 背后原因令中国人深思(图)

发表:2019-12-22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教授休妻中国女富豪背后原因令中国人深思
离婚(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22日讯】多数人追寻荣华富贵,但已经57岁的英国教授托尼・霍肯(Tony Hawken)却偏偏反向而行,与身价16亿美元的富豪太太离婚。

霍肯2011年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访问时表示,自己向妻子提出离婚,想要结束两人21年的婚姻,原因是自己厌倦太富裕的生活。作为典型的英国中产阶级,霍肯习惯性地保持自我节制的消费理念,他更喜欢呆在自己位于伦敦郊区的小住宅里,偶尔开着自己的旧尼桑轿车,去小镇的酒吧吃饭喝酒。

富豪妻子的相处,更多地变成了对另外一种生活方式的“抗争”。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走到了抗争状态,离婚便成了顺其自然的结局。

英国教授厌倦中国女富豪奢侈生活

霍肯是通过相亲认识了在英国学英文的戴姓女子。20多年过去,戴创办的“人和商业”,在中国已有22家购物中心,也是中国职业足坛首位女老板,身家坐拥16亿美元。

霍肯曾对《泰晤士报》表示,自己的生活因妻子的财富剧增而受到巨大影响。无论是150万英镑的豪宅,还是一台55寸的电视机,这都让霍肯感到“不舒服,不习惯”。

他说,有一次与妻子及亲戚到中国,全家坐游艇出海游玩,妻子带了一批每瓶价值约900英镑的高档酒和大家分享。这对于满足于10磅的平价酒,不喜欢铺张奢侈生活的霍肯而言,更像是心理上无奈的折磨:“我不喜欢大手笔花钱,这让我感到不舒服,我是被迫被带入到这种生活当中的。”

的确,霍肯生来就不属于这样的生活,但有另一种生活却是他热爱的。

属于霍肯的舒适生活方式

对于英国人而言,英国动画片小猪佩奇的生活里体现了以霍肯为典型的中产阶级青睐生活方式。比如热爱声乐,擅长小提琴,开着自己的私人小艇在河上航行,购买各种贵族式的礼帽,满足自己出门参加传统活动的需求。尽管生活如此丰富多彩,但我们不用担心佩奇一家负担不起这样的生活开销。

有人推算,虽然英国地图上找不到“佩奇镇”,但从故事的描绘上来看,小猪佩奇一家是住在伦敦西区的高级中产阶级生活区,从猪爸爸从事的工作看,年薪至少有15万英镑,而从猪妈妈可以说着一口流利法语,在家处理各种财务报告来看,她的年薪可以达到7万英镑。因此,佩奇一家的20多万的收入是可以保证佩奇一家中产阶级的丰富生活的。

除了英国的中产阶级,许多位于金字塔顶端有钱的英国人也不会无节制的消费。凯特王妃是出了名的重复穿衣,一双靴子可以穿13年,一些平价的裙子也可以换着花样,穿个五六次。就算是贝克汉姆一家,爸爸穿过的衣服会给儿子穿,一家人出门住的酒店价格也是相当可观的。对于他们而言,他们更愿意把钱投入到维系家人情感以及家庭基础建设上,比如有游泳池和BBQ的院子野外露营设备以及昂贵的橄榄球套票等。而购买奢侈品,他们觉得并不会感到很快乐。

很多英国人反对奢侈品,反对炫耀性消费。无论他们拥有再多的财富,也绝不会无节制地挥霍金钱,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挥霍是罪孽,节制才是美德。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