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密一疏 中国黑客网上骂脏话自曝身分?(图)

发表:2019-12-21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網路駭客示意圖
网络骇客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2月20日讯】据一家网络安全公司最新的报告显示,一个被认为处于蛰伏状态,且与中国政府有关连的黑客组织已经卷土重来,它一直在攻击外国公司与政府机构,其中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及意大利等十个国家。其透过窃取密码与规避双重身分验证,以进行不法采集各种资料数据。

根据彭博社报导指出,12月19日,总部位在荷兰的网络安全公司Fox-IT,其发表一份报告指出,与北京政府有关联的这个黑客组织,极可能属于APT20组织,研究人员更深信该组织的主要目的,在于满足北京的利益。

2009年至2014年期间,又被称为“Violin Panda”和“th3bug”的APT20,其入侵对象主要是大学、军事单位、医疗保健及电信公司等。

Fox-IT透露,APT20于沉寂多年之后,最近又再次卷土重来。该网络安全公司首席安全专家弗兰克.葛罗尼威根(Frank Groenewegen)表示,有很多人以为这个组织已经消失,或不再存在了,但我们则发现,该组织已经再次于全球从事黑客活动,且入侵了许多公司。

报告中称,北京所支持的黑客组织,进行全球性的间谍活动,受害者包括各行各业,其中有航空、建筑、金融、能源、医疗保健、保险及赌博等。

Fox-IT的研究人员也发现,APT20自去年夏季开始,已经至少在全球进行数十起的网络攻击行动,受害的国家有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巴西、墨西哥、意大利、葡萄牙及西班牙等国家。

报告指出,APT20的运作模式,是窃取外国公司及政府机构网络的密码之后收集其数据,其能够规避受害网站用来防止这类攻击的2道身分验证的安全程序。

Fox-IT公司已经告知这些可能的遭攻击者,并与他们进行合作来清理计算机系统。据葛罗尼威根所提供的资料显示,在中国境内至少有一家半导体公司,也是被攻击的对象之一。

证据指向中国黑客

Fox-IT的报告中表示,通常网络黑客会掩盖自己的足迹,其会将用来入侵计算机窃取数据的工具删除,可是还是偶尔会有差错。Fox-IT把监视技术放置入一个受害者的网络内,就收集到了入侵的黑客,当时其使用的浏览器语言设定为中文。

Fox-IT在一个执法机构的帮助之下,追踪到了一个网络服务器。而APT20曾经购买该服务器,且以此作为其黑客攻击的切入点。Fox-IT更发现,这个黑客组织以比特币来付款,且提供虚假信息,其部分地址是用简体中文输入。

同时Fox-IT的安全专家还发现一个现象,通常这些黑客攻击时间,是选择荷兰时间凌晨3点开始活动,约持续8至10个小时。也就意味着,该黑客很可能是在比荷兰时间还早7个小时的中国时区来进行攻击行动。

有一次Fox-IT抓到了黑客,且采取行动将他们拒之门外,而后仍发现黑客还试图入侵。当它被明确告知已经被锁定之时,就有其中一名黑客输入2个不雅的字“我操”(wocao),因而暴露了其身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