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川普怎么看?孔子观点让人恍然大悟(图)

作者:大猎甫 发表:2019-12-21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弹劾川普怎么看?孔子观点让人恍然大悟
弹劾川普怎么看?孔子观点让人恍然大悟(孔子:公有领域;川普: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成为遭众议院弹劾的第三位总统,众议院的弹劾理由是“滥用权力”与“妨碍国会调查”。弹劾川普这件事,究竟该怎么看?中国古代圣贤孔子的观点让人恍然大悟。

孔子观点:川普是个大好人

当年,孔子的弟子子贡向孔子请教了一个如何辨别好、坏人的问题。子贡问孔子:“一个人,如果全乡的人都喜欢他,这人怎么样?”孔子回答说:“这不能肯定。”子贡又问:“一个人,如果全乡的人都厌恶、憎恨他,这人怎么样?”孔子回答说:“这也不能肯定。一个人,如果乡里的好人都喜欢他,坏人都憎恨他,那他一定是个好人。”

这段话的原文是这样:子贡问曰:“乡人皆好之,何如?”子曰:“未可也。”“乡人皆恶之,何如?”子曰:“未可也。不如乡人之善者好之,其不善者恶之。”

好人都喜欢,坏人都憎恨,孔子这段话应用到当今,目前世界上表现最突出的人不就是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吗?

那如果用中国古圣人孔子的认识来判断,川普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了。而且,川普身上聚焦的,何止是乡人,也不单单是美国人,而是全世界人的目光。这么说,川普还不是个普通的好人,而是个大好人了。

川普这个人好到什么成度?看看喜欢他、憎恨他的人表现的多么淋漓尽致,就可以略知一二了。从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有很多从前不熟悉他的人,都爱上了他,成了他的铁杆粉丝。人们自发的印制带有“TRUMP”字样的帽子、旗子、标牌,为他助选;他到场的集会,总是人山人海,人们排队,等候和他在一起的时刻,聆听他的声音;他的一名95岁华裔铁粉,为了能投他一票,行使自己的选举权,认真学习,努力备考,通过了美国入籍考试;他的粉丝甚至遍布政界,比如有“热带川普”之称的巴西总统波索纳罗,就以川普为榜样;世界各地的善良民众更是翘首期盼,自己的国家也能诞生一位像川普这样的总统,给他们带来公正与幸福。

人们爱川普的率真,他敢于讲出美国民众的真心话,他敢于在“政治正确”这个社会氛围中讲出别人不敢讲的事;人们爱他的勇气,他是一个有能力抽干沼泽、改变世界的好人,但是要知道,排干华盛顿沼泽这是一件多么危险、多么有难度的事,这是一件其他人不敢想,或是敢想却做不到的事;人们爱他的担当,他是一个身家几十亿的富翁,他的日子过得很好,他有名,身处上流社会,如果不当总统,他可以既轻松又快乐。爱他的人发现,这么多年,他们终于等到一个能引领美国走回正统的号总统,因而,虔诚的美国人,为他祈祷。

恨他的人,心中充满的了恐惧,他们知道,川普能识破他们的诡计,他们不遗余力的搞垮他,总之,川普一天待在总统位置上,对这些有不可告人秘密的利益集团来说,就一天不能高枕无忧。

恨他的人,在让人惊异与咋舌的3年中,动用了全部社会资源、国家机器,开足马力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对他发动前所未有的全方位调查,他们不信从川普身上找不出破绽来。所谓的“通俄门”不过是幌子,他们设想,川普如此庞大的产业,几十亿美金的身家,他们相信一定能从中找出破绽,把这位总统拉下马。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硬是找不出任何纰漏来,这说明什么?说明川普做的太正了,正到和这个社会目前通行的套路不符,试想,谁能拥有这么庞大的资产,而不出一点差池呢?这简直不仅让民主党惊叹,世界上所有关注此事的人,也惊叹不已。

共产党有句话,说媒体是党的喉舌。在“自由”世界里,那些不知道是谁的喉舌的主流媒体,每天变着花样污蔑川普,中国有句成语叫“人言可畏”,更有句俗语叫“唾沫星子淹死人”,就说明,语言的攻击力有多么可怕,尤其在所有媒体一边倒的攻势下,不怕白的变不成黑的。不过,即便如此,川普硬是用推文真言破了谎、破了谣,仔细想想,这真是四两拨千斤的奇迹,真是发生在现实世界中每个人眼前的奇迹。

民主党为什么一定要搞倒川普?他们再等几年不行吗?

下一个问题就是,民主党为什么一定要搞倒川普?他们等几年再上台执政不行吗?这些民主党人,很多人有名气,有社会地位,为什么一定要赌上一切,非要把川普拉下总统的位置呢?

我们从几个层面来说。第一,川普的执政,让人看清了以往政客和政党的执政无能,他们妒嫉,恶毒的妒嫉。去年,川普对学生组织“美国转折点”的青年黑人领袖讲话时说:“受到攻击,是因为我们说出了真相,改变了人们的想法,每天都在证明我们的政策在奏效,我们所做的是对的,是好事。……嫉妒是非常糟糕、卑鄙、恶毒的,因为他们永远都做不到,才会妒嫉我们。”

第二,川普的执政,是站在美国基点上,以“美国第一”为口号,重塑世界格局的伟大工程。我们来看一看川普就弹劾案写给佩洛西的信,这封信写的太好了,具备加载史册的所有要素,时间将会证明我们今天的推断。

其中有一段写到了川普政府取得的非凡成就,在回顾这些成就时,我们发现,川普政府确实是在实际的工作中重塑着世界格局。先来看一下川普的表述:

“你和你的政党不顾一切地想要转移人们对美国取得的非凡的经济成果、难以置信的就业繁荣、创记录的股市、高涨的信心和繁荣的公民等等的注意力。你们的政党根本无法与我们的(工作成果)记录相比:新增700万个工作岗位;非裔、西班牙裔和亚裔美国人有史以来最低的失业率;重建军队;完全改革后的退伍军人管理局,为我们伟大的退伍军人提供选择和问责;超过170名新的联邦法官和历史性的税收及监管削减;取消个人强制医疗保险;半个世纪以来处方药价格首次下降;建立自1947年以来美国军队的第一个新兵种——太空部队;第二修正案的有力保护;刑事司法改革;被击败的伊斯兰国哈里发国和击毙世界头号恐怖主义头目巴格达迪;出色的《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贸易协定》(USMCA)取代了灾难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与中方达成突破性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与日本和韩国达成大量新的贸易协议;退出可怕的伊朗核协议;取消不公平且代价高昂的《巴黎气候协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承认以色列首都,开放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并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大幅减少非法越境,结束‘抓捕后释放’的恶行循环,以及修建南部边境墙——这仅仅是个开始,还有更多。你们无法为自己推行的极端政策辩护:开放边界、大规模移民、高犯罪率、严重税收、社会主义化医疗、破坏美国能源、由纳税人资助的怀孕后期堕胎、废除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激进的极左法律和正义理论,以及按照党派利益对常识和国家共同利益的持续阻挠。”

你能相信,这是川普在执政不到3年内取得的成果吗?而且是在经历了巨大阻力的情况下取得的。设想一下,如果哪位总统候选人在选战中向人们做出上述这些承诺,有几个人会相信?可是在川普执政下,事情就这么强有力的发生了。就如川普在信中所说:“这仅仅是个开始,还有更多。”照此下去,川普执政8年,世界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格局的强力重塑,是不可逆转的。这才是触动民主党人的深层原因。

目前,极左派把民主党带入深渊,也暴露了某些群体的意图,他们就是要把全球带入社会主义,而这一布局,至少运作了70年。几十年、上百年的苦心经营,让川普三下五除二破解了,这些人能不抓狂吗?等川普执政满8年,民主党再上台,根本就无法挽回局面,达到他们带全球走向社会主义的目的了。川普做事是一日千里的速度,所以他们不能等,他们一刻也不等不了,他们看到了自己的前景是全盘皆输,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这么急切的从川普胜选、就任起,就蓄谋了对他的弹劾。

其实,这场政治迫害蓄谋的时间甚至更早。川普在几十年前,就在公开场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达过自己的观点,美国人聼川普说了很多年,民主党当然也同时听了很多年,他们当时就采取了预案,搜集不利于他的资料,这一点的最有力证据,就是川普在和希拉里在大选辩论时,被曝出有一段私下谈话录音,这段录音本身的存在,才是最可怕的,它说明“华盛顿沼泽”对其每一个潜在的威胁人物都做了预防的预案,只不过,川普做的太正了,多年来,他们实在是搜集不到什么有关他的负面消息,才使得这一在其他人身上屡试不爽的预案泡了汤,不得不重新启动毁掉他的其他图谋。

第三,川普的执政,是一场光明的现代治国典范,人们从他的执政中在渐渐觉醒,人们通过他,知道了那些社会主义政客对他们进行的可耻欺骗,很多人因此走向保守主义,归回传统。这一进程是跨种族的,以美国为中心,引领世界潮流的;这一进程是以坚定的决心克服每一个障碍,使近乎无法实现的梦想得以实现;这一进程使人们看到,一位伟大的领导者确实具有改变世界的能力;这一进程人们学到了,如何用交易的艺术,赢得对手和盟友的尊敬;这一进程中,人们学到,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格局,川普是如何找准切入点,在笑谈中,将邪恶个个击破;这一进程中,人们又看到,他是如何为人民作战,改变那些扭曲的规则……这一进程,你我皆在其中,有些人现在就看懂了,更多人需要以后渐渐回顾,逐渐明白,这样高标准的治国典范树立起来了,事实上也断绝了政治骗子的后路,人们都明白了的时候,骗术还怎么行的通呢?这也是民主党人必须要搞掉川普的重要原因。

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第三个问题,我们该做些什么?也许有人对弹劾川普漠不关心,也许有人认为,这场弹劾应该不会成功,所以我们什么都不用做。事实上,这些想法都是不对的。

举个例子,今年6月以来,香港人持续抗争,世界上有很多人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对他们表示支持,如果有人对此漠不关心,你会作何感想?

有人认为,这场弹劾应该不会成功,有人把这场弹劾比喻成一场政治“闹剧”,但是,这不是“闹剧”,而是一场邪恶的政治迫害,一场邪恶的政治政变,如果迫害、政变成功,后果不堪设想。不仅目前取得的一切成功将很快化为泡影,而且对未来社会将带来深远的负面影响。如果那时,负面影响波及到你我时,我们反省时能说:“我做了我要做的,我问心无愧吗?”

大家记不记得,当年耶稣在被迫害时,有耶路撒冷的女子为耶稣哭泣,而耶稣却转身说:“耶路撒冷的女子啊,不要为我哭,而要为你们自己、为你们的儿女哭!”这次弹劾,川普说:“事实上,他们不是在追击我,而是在追击你们。”大家理解这些话的含义吗?这场弹劾发动的目的指向的不是川普,而是美国民众,乃至世界民众。只有川普不在其位,那些人才能实现他们要的,那些人的目标是世人,他们要的是把世界推入深渊。这么说,这件事本身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大的关系。

川普上台,为世界伸张了很多正义,还有很多事是他将要做而还没来得及做的。当一个人为正义而战时,难道我们要等闲视之,让他孤军奋战吗?如果是这样,我们配不配,值不值得他为我们而战呢?

或许,我们对川普,也应像对香港人民那样,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支持。我是不相信弹劾川普能成功的,因为,上帝的声音更曾告诉他的子民,川普是神选之人,上帝会保护他。但是,是不是这样,我们就不用做自己要做的了呢?这个世界上,支持是相互的,川普给予善良的、弱势的群体太多支持,或许,我们只要说一声,我与川普站在一起,就表达了自己的支持。这份支持,其实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应有的正义感。多年以后,我们会无愧说,当时,我站了出来,我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