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弹劾条款 司法部长:弹劾已成党派斗争工具(图)

发表:2019-12-19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三晚,美國國會眾議院全院投票,眾議員以230票對197票和229票對198票的結果,通過对美国總統川普的兩項彈劾條款。(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周三晚,美國國會眾議院全院投票,眾議員以230票對197票和229票對198票的結果,通過对美国總統川普的兩項彈劾條款。(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12月18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全院投票,以230票对197票和229票对198票的结果,通过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美国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认为,民主党人试图罢免川普总统的行为,使弹劾变成党派斗争的工具,弹劾已被政治化。

按照弹劾程序,国会参议院将于明年1月进行弹劾审判,一般估计,共和党占多数席位的参议院不会把总统定罪和罢免。

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分别通过了指控川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进行调查两项弹劾条款。投票之前,两党众议员就弹劾条款进行了长达八小时的辩论。

投票可说是彻底地按党派路线划分,民主党人几乎全部投下赞成票,只有两名民主党议员对第一项弹劾条款投下反对票,第二项弹劾条款有三名民主党人投反对票,共和党议员一律投下反对票,这显示国会在弹劾总统这个问题上的出现严重分歧。

在国会投票开始前,美国司法部长比尔‧巴尔周三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说,民主党人试图罢免川普总统的行为,可能会使弹劾变得政治化。

他说,宪法对可弹劾的违法行为设置了标准,例如叛国或贿赂等,而目前国会的弹劾条款中没有宣布川普总统的任何违法行为,这使得弹劾看起来更像是沿着党派斗争的路线前进。他因此担心弹劾条款本身会变得无关紧要,而仅仅成了党派斗争的政治工具。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表示:“这是一个政治程序,没有任何司法公正可言。”他说:“弹劾是一个政治决策,众议院做出了弹劾的党派政治决策。”

事实上,参议院两党议员在弹劾总统议题上的角力已经开始。麦康奈尔上周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连线采访时强调,关于川普即将在众议院被审判一事,他目前正与白宫律师团全面协调,不过他笃定川普被免职的可能性是“零”。

他认为,“众议院这项弹劾案的力度真是软弱无力,我们也懂结局将是怎样”,“总统不可能被免职。”

此外,舒默早前提议参议院传唤代理白宫办公厅主任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他的助手布莱尔(Robert Blair)、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以及负责白宫预算事务的官员达菲(Michael Duffey)等四名证人作证,也遭到麦康奈尔拒绝。

麦康奈尔质问:“为什么参议院的民主党领袖想要预先确定众议院民主党人的证人要求?难道他是与参议院以外的人在商议事情?”

美国之音报导,麦康奈尔表示,舒默的这项要求,让即使是不喜欢川普的民主党人也开始意识到众议院的弹劾程序存在惊人的缺失。他说,参议院的工作不是进行调查,而是就众议院民主党人推出的两项弹劾条款进行审议和表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