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后中途退役 大学生被中国严惩 人生全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12-17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中共的重罚,甚至家人被“连坐”的风险,中国公民“逃兵”的现象仍不断增加
面对中共的重罚,甚至家人被“连坐”的风险,中国公民“逃兵”的现象仍不断增加(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近日,海南省一名大学生因入伍后无法适应,决定退役。大陆当局向该大学生开出8项处罚,并在电视台、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向社会公开通报。分析称,当局对其处罚的严重程度,使得他未来人生几乎全毁。

大陆媒体近日引述儋州市征兵办消息称,这位大学生张某康因为拒服兵役而被惩处。八项处罚包括,将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的黑名单里,张在未来两年内被禁止出国、购买房地产,搭乘飞机、长途火车或公共汽车,也不能办贷款或任何保险;终身禁止张担任公务员;两年内禁止张重新进入大学就读,也不能报考更高或更低的学位;两年内不予办理经商手续;罚款54000元等。

《自由时报》报道评论说,上述处罚的严重程度,使得这位张同学的人生几乎全毁。

《CNN》援引澳洲麦觉理大学安全研究与犯罪学系中国研究专家、中国政治内幕刊物“中国内参”共同主编倪凌超(Adam Ni)分析,中国政府之所以对其严厉处罚,可能是想借此“杀鸡儆猴”,让民众看看中途退役的下场如何。

倪凌超指出,虽然中国兵役从基本层面上来讲是征兵制,但这几年来很少有真正施行过,毕竟出现了大量志愿役。

现代战争的特性使得中国更希望大学生或大学毕业生等受过良好教育的士兵服役。但军旅生涯的艰困使得这些生活在高等教育环境里的新兵大受打击,倪凌超表示,对于大多数的中国年轻人来说,“当兵根本就不是一个就职的好地方”。

事实上,前述提到的张某康并非首个因为逃兵而遭到严重处罚之人。今年7月,重庆还有12名新兵拒服兵役,而遭到9项处罚。大陆媒体当时报道称,“9项处罚让其终身悔恨”。去年,福建、江西、吉林、安徽也接连爆出新兵拒服兵役而被惩处的消息。

外界观察发现,近年来,面对中共的重罚,甚至家人被“连坐”的风险,中国公民“逃兵”的现象仍不断增加。中共官媒曾公开说,中共现在面临“征兵难”的问题。有些不愿意服兵役的年轻人,体检前扎耳眼、纹身,心理测试时故意答偏等等,以达到“自我淘汰”的目的。

有评论指出,年轻人不愿服兵役的原因之一是很多老兵退役后的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另外,中共军队腐败不堪,军中提干都得行贿等,导致主要兵源、无权无钱的农民子弟现在也不愿当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