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港大学生公开信:写给有理想的你(图)

作者:石仔 发表:2019-12-14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捕港大学生公开信:写给有理想的你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和警察(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4日讯】我叫石仔,是一位本地大学四年级生,在11月2日被捕,目前在荔枝角羁留所还押,等待上庭。

这一封信想写给每一位有共同理想的香港人。很感激你们连月来仍然愿意为香港的未来,冒险继续对抗这个极权政府。由六月到现时为止,被捕示威者数以千计,死伤者不计其数,亦有多宗“无可疑”被自杀的案件,警察滥权滥捕更是每日上演。政府的上位伪善者对于这些社会问题通通都视而不见,一直包庇及纵容,更漠视制度上的暴力,将问题的责任和根源全部归咎于市民和示威者。

尽管如此,我恳请各位不要放弃,不要被白色恐怖吓怕。人民不应害怕政府;相反,政府应该害怕人民,因为赋予政府权力的正是人民。在你打算放弃之前,想一下那些死去的同伴,我们失去的眼睛,那些勇敢的死者,那些可怜的死者,在我们仍然未能替死去的朋友讨回公道,以及为狱中的伙伴洗刷冤屈之前,我们绝不能放弃,一味地退缩是无法解决任何问题的。我们只会在放弃的那一刻才算是首次败北,只要我们一直继续坚持着,我们就还未输。我知道大家可能会有灰心丧志的时候,觉得好像无论怎样去做,终究无法改变任何事情,如果如此,请你好好休息,重整旗鼓后重新出发。只有坚持,我们才能看到希望;只有奋斗,我们才有机会成功。其实你的力量比你想像的大,每个人的选择均会改变世界,关键在于,你有没有跨出那一步的勇气。

进入收押所以后,我多次被问到“值不值得”这个问题,牺牲了自身的前途,亦不见得能成功憾动政权,就算港共政府跪低,我们亦不可能抗衡背后的中共政府,现在的所作所为亦只是在垂死挣扎,根本毫无意义。

但其实香港人出来抗争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要防止香港进一步被赤化,沦为大湾区辖下的一个城市,香港人要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失去言论自由,有机会被以言入罪,甚至被消失。作为一名前线抗争者,我深深了解抗争的风险及成本,或许我会失去一切,或许我会被消失,被自杀,或许我会前途尽毁,在狱中度日,但我已经决定赌上性命,亦为自己的行为做好牺牲的准备,在这些发生之前,我还是会基于我所相信的一直向前冲,毕竟没有人能保证明日依旧安然冇事,我只是试着努力不让那些日子提早来临而已。

我们现在失去的实在太多了。我们为了追求自由与公义,让伙伴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要讨回这些血债,只有一种方式,就是持续战斗下去,直到胜利的一刻,将滥权者的犯罪事实公诸于世,替死者讨回公道和赔偿。所以,每当我被问到“值不值得”时,想到那些已经为我们死去的人,想到我是为了公义、民主、自由而付出,我会回答一句:“值得。”当然,那些一无所知,满脑子只有金钱和安稳的人绝对不会明白这份情操,更会说服自己接纳不自由的人生,这种人无法找出比自己生命更有价值的事。面对这种人,紧记不能被仇恨蒙蔽,被情绪控制,将原本针对着社会上的矛盾和不公而产生的愤怒转为私愤。

不过,对于警察的滥权滥暴滥捕的仇恨就要时刻提醒自己,这一切都不可以习惯、不可以忘记。到了这刻,香港人必须靠自己去反抗,不能奢望或单靠所谓外国势力施以援手。我们需要的是斩断哥帝安绳结(注)的勇气,决定我们的未来和命运。对于所有你认为有用的事,都尝试去做,拥护任何一样你认为有用的事,就算被指没有意义,其他人不配合,不给予任何帮助,都要继续去做,意义,是由你自己赋予的。

注:哥帝安的结绳,亚历山大大帝是活跃于西元前四世纪的马其顿国王。当年他远征到波斯领土的利底亚时,当地的神殿中祭祀着一辆战车。那辆战车是过去的国王哥帝安用特殊而牢靠的绳结绑在神殿柱子上的,大家都传说“解开这个绳结的人,将成为亚洲之王”。许多自认为很有办法的人都抱着“舍我其谁”的想法前来挑战,可是那绳结却异常牢固,没有人能解开。亚历山大大帝看到那绳结非常牢固,就拿出一把短剑,一刀切断了它。所谓的命运,并非依靠传说来安排,而是挥舞自己的剑去斩开。“意思是说,我根本不需要传说的力量来为我加持,一切都靠自己的剑来开拓命运。如你所知,后来他成为支配中东到西亚地区的帝王。这就是为人所知的”哥帝安的绳结”,一段有名的轶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GM01/G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