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师遇仙瞬间致富 违背诺言一夜歪头(图)

发表:2019-12-1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画师遇仙瞬间致富违背诺言一夜歪头
画师遇见了神仙,瞬间致富,但违背诺言,竟一夜歪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北宋时期,四川成都府有一位许姓画师,画作栩栩如生。人们已忘了他的本名,只记得其绰号叫“许偏头”。关于这个奇特绰号的来历,有这么一个有关诺言的故事。

有一天,一名穿着破旧、背着布囊的中年人来到许画师的店里,要求为他画一张画。

许画师一看这人的样子就笑着说:“就你这穷样又怎能入画呢?”那人说:“请勿见笑。我听闻您的画技不错,故而前来请您为我一展妙笔。”

那人说完,就解下布囊,从中取出黄道服、鹿皮冠、白玉簪等道家衣物。穿戴整齐后,只见他以手轻抚下颌,顷刻间乌黑漂亮的长胡须应手而现。其形像顿时变成了一位道骨仙风、器宇轩昂的道人

许画师见状大惊,知道自己遇见了神仙,忙上前恭敬行礼,并诚恳地道歉:“肉眼凡胎,不知神仙降临,实在惭愧之极,适才冒犯之处还祈求道长见谅。”

道人笑着说:“你为我画像后,就把我的肖像挂在画店里。以后若有识货的或是来求售的,每幅画最多只可卖一千文钱,价格万万不可超过此数。”

不久,许画师刚为道人画好像,还未来得及拜谢,道人就已消失了。

随后,许画师就按道人所言,将其肖像高挂于店中。不多久就有有识之士认出此画道:“此乃灵泉朱真人之仙容也。”

大家听说后,纷纷前来购买,每日来求画的就有十数人之多。许画师高兴地将此画复制了一张又一张卖给众人,生意好得不得了,家境也因此富裕了。

然而,时间一长,许画师就起了贪念。他违背了道人的告诫,将画作的价格翻了一倍,提高到二千文一幅。

违背诺言遭道人惩罚 许画师变“许偏头

不料当天晚上,许画师便在梦中见到了那位道人。道人说:“我早就告诫过你,万万不可抬高价格,谁知你竟不听我言。你可知道你命中福份有限,这样做是会折寿的呀!”说着又以掌击其左脸颊。

第二天早上醒来,许画师就发现自己的头歪了。从此,他就有了一个绰号叫“许偏头”。经过这个教训后,他再也不敢违背道人的告诫,凡事谨慎。后来,他一直活到宋仁宗庆历年间,八十余岁高龄才去世。

当初,他以貌取人,没能认出神仙,还好对方没跟他计较,还传授他发家致富之道。这说明了我们不能从人的外表来判断一个人。

后来,他起了贪念,擅自抬高价格而被神仙警告:福份有限,多取钱财会折寿。由此可见,一个人命中的福份有定数,不可妄自多占,否则会招来灾祸。

(据《括异志》)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