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的起源?这致命的“毒”容易被忽视(组图)

作者:黄鼎殷 黄丽观 发表:2019-12-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容易忽略这足以致命的“毒”
情绪若不处理,将变成“情绪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情绪真的会影响身体,造成疾病吗?我们来看看这些人的例子。

四十多岁的陈先生是个业务经理,个性温和好相处,是大家心中的好好先生。工作繁忙的他,除了身材略显发福外,平时看起来相当健康。然而有一天他却因突然的剧烈腹痛在公司昏倒,紧急送医检查才发现得了肝。三个月后,正值壮年的他便遽然去世。他的家人伤痛逾恒,一直不敢相信:“怎么才半年不到,健康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三十岁的虞小姐,工作能力出众,虽然常为工作提案通宵打拚,但身体状况一直还算不错,直到近期常感觉头晕、疲倦,稍微运动就呼吸困难和心悸,就医才发现有缺铁性贫血;进一步追查原因更赫然发现,造成贫血的原因竟然是——大肠癌第三期!

五十多岁的吴太太,十多年前因丈夫外遇而离婚,独立带大三个孩子,是众人心中的好妈妈。这些年来,她工作之余,都不忘每年安排健康检查,而且定期做子宫颈抹片检查,检查结果也都正常。直到有天她发现分泌物变得十分黏稠,赴医检查后,才发现罹患了一期子宫颈腺癌,让她相当不解:“每年都检查,为什么会验不出来呢?”

这些人的经历,你会不会觉得似曾相识呢?类似的故事,经常在我们生活周遭上演。当身边的亲朋好友无预警的生病时,我们除了惊叹人生无常外,难免也心生疑惑:“为什么他们没什么不良习惯,有的人甚至还颇注重养生,却还是被恶病缠身呢?”

“为什么他会得这样的病?”这样的问题,自我学医以来就一直萦绕在脑海中。身为医生,在面对各种疾病时,我除了提供治疗上的协助,更希望能为患者找出疾病的根源;而在我行医十几年与各种不同病症患者接触的经验中,我才惊觉,举凡经常反复发生的症状或慢性疾病,都有一个常常被忽略的关键致病因素,那就是“情绪”。甚至,我敢肯定的说:“所有慢性化的疾病,都是‘情绪’造成的!”

情绪不处理,变成“情绪

什么我敢说所有慢性化的疾病都是“情绪”造成的呢?因为人体就像个大工厂,每天不断制造新细胞,以取代老化或受损的细胞..例如红血球的寿命约为一二○天,肝脏细胞寿命约三○○天,而肠、胃的细胞有的甚至五天就代谢一次,其他组织细胞也是如此;也就是说,我们全身的组织与器官,时时刻刻都在进行“修复”与“再生”的过程,估计每天平均有二%(一兆二○○○亿)的细胞会再生汰换,所以人们常说的“七年之痒”并非没有道理,因为人体六十兆个细胞,大约七年时间就会全部更新,因此若从物质的角度来看,我们的身体和七年前相比,几乎可说是不同的人了。

人们容易忽略这足以致命的“毒”
压抑或逃避的情绪如果没有获得抒解,长期下来就会变成“情绪毒”累积在体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的问题来自毒素的累积

既然身体的细胞每天都会不断的汰换与再生,那么照理来说,只要等生病的细胞被淘汰了,不管是什么疾病,都可以治愈才对啊,那为什么还是有许多疾病无法治好呢?根据我的研究发现,无论什么病,追根究柢都只有一个关键因素,那就是身体“毒出能入”的功能出了问题,导致毒素累积在身体里,即使新生的细胞也难逃毒害,病痛当然无法治好。

什么是身体“毒出能入”的功能呢?那是我十几年来累积儒释的道德文化、气功与自然医学的发现,而这个发现同时也在东方医圣张仲景所提出的六经辨证,以及西方德国若克威克博士的疾病六期论中获得印证。所谓的“毒出能入”,简单来说就是身体将过多的物质(也就是毒素)排出体外,同时让身体需要的营养与能量进入体内。换个通俗的说法,我们每天排出大小便、鼻屎及鼻涕等废物、黏液(毒素),同时呼吸并摄取饮食中的营养(能量),就是身体正在进行“毒出能入”。

虽然“毒出能入”是人体自身的能力,但却会因寒、暑、湿等环境气候,以及生活中的种种毒素入侵而损害,一旦“毒出能入”的功能出了问题,身体就会出现不适症状,甚至导致疾病。举例来说,便秘会让毒素无法正常排出,假如长期没有改善,造成毒素累积,就会引起口臭、体臭以及青春痘、肝斑等皮肤症状,甚至会导致肠阻塞、大肠癌等疾病。

医学史上曾有一个乳癌病例,这名患者的大腿一直有个化脓的伤口不断地流出脓汁,奇怪的是,一旦伤口痊愈,患者乳房的肿瘤就会开始肿大,而当伤口又开始流出脓汁,乳房的肿瘤就会相对缩小。当时所有医师都不知道为什么,便将这个案例如实记录下来,做为乳癌治疗的研究参考。其实,这种情况正是人体“毒出能入”的表现,因为化脓的伤口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一些,体内的毒素变少了,乳房肿瘤也就因此变小。由此可以印证,只要我们多注意排毒、防毒,让身体“毒出能入”功能正常运作,不让毒素累积体内,又获得身体日常运转所需要的能量,就能保持健康状态。

无形的“情绪毒”更难防,不过想要排毒、防毒,光注意身体所代谢的废物与过多物质,以及农药、重金属、有机溶剂等外在环境毒素等等“有形的毒”是不够的,还得注意无形的“情绪毒”才行。因为我们所压抑或逃避的情绪如果没有获得抒解,长期下来就会变成“情绪毒”累积在体内,影响五脏六腑的运作,造成身体慢性发炎,进而产生疾病。可怕的是,大多数追求养生与健康的人,都忽略了这足以致命的毒。

我的病人几乎都是在多处求医后,因疾病无法获得改善才转到我这里来,其中很多都是看过西医,又求诊中医,再四处尝试偏方却苦无实质疗效的个案。在治疗过程中,我发现这些病人不仅身体饱受病痛之苦,同时也都有相当的情绪问题,他们的情绪会直接影响病情的变化,只要情绪有所改善,生命力就随之而来,如果只是治疗身体的病症而不管情绪,即使身体的病痛短暂康复了,还是会再反复发生。这也是为何很多人虽然致力养生,努力防毒、排毒,却还是难逃恶病缠身的命运,追究原因,就是忽略了“情绪毒”,让情绪毒在体内越积越多,最后就以“症状”甚至“疾病”的型态爆发出来。

本文由新自然主义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情绪生病,身体当然好不了:黄鼎殷医师的心灵对话处方》,作者:黄鼎殷,黄丽观。

来源:新自然主义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