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么简单!这样做就能降低罹癌风险(组图)

发表:2019-11-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是这么简单?这样做就能降低罹癌风险
“活动”二字的深层意义就是告诉我们“要活就要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导读:作者蔡松彦医师,现任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体系南投基督教医院协同院长,在2014年的身体例行检查中确诊罹患肺腺癌合并麟状癌。进行一连串的开刀及化疗治疗,不料却在化疗5个月后发现肿瘤疑似复发。由于体认到主流医学的局限,因而广为尝试各种互补另类疗法,包括中药、针灸、低糖生酮饮食、免疫疗法、精油疗法、断食、气功等,种类多达数十种,并以科学仪器检测,记录其对经络及身体改善的影响。

身体活动是顺应自然的抗癌良方

2011年发表在《癌症研究近期结果》期刊的研究指出,身体活动可以减少女性20%至30%及男性20%至50%的肺癌风险,且与活动量的多寡呈正相关,意思是说身体活动越多,罹患肺癌的风险越低。2013年由格毕利刊登在《肿瘤学》医学杂志的研究发现,身体活动可以降低罹患大肠直肠癌22%、乳癌61%、及摄护腺癌53%的发生风险。国家卫生研究院温启邦针对约40万台湾民众所作平均长达约8年的研究报告也提出,每天只要轻度休闲性身体活动(例如:走路)15分钟(或相当于跑步5分钟),平均寿命可延长3年、癌症存活率可增加11%,此结果刊登在《美国医学会肿瘤学期刊》。

美国费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苏珊博士在2015年发表研究结果发现,在追踪将近1万4千名平均49岁居住在都市的男性,发现高强度的身体活动,则可以进一步让罹患肺癌的风险降低55%、罹患大肠直肠癌的风险则减少44%。即使到了65岁不幸罹癌,因为年轻时持续长期身体活动,能使癌症的存活率提升将近4成(36%)。

以上不同面向的种种研究证明,身体活动的习惯要及早建立,长期持之以恒对于癌症发生的风险就能有效降低,而如果不幸罹患癌症,以前就有身体活动习惯的人预后较佳,即使罹癌后才开始身体活动,也能显著提升存活率。所谓“活动”二字的深层意义就是告诉我们“要活就要动”,古人造词的含意真是有其深刻的人生哲理及医学上的体悟。

蔡院长介绍个人亲身试验过的身体活动:站桩

站桩的时间依各人的体能而定,一次能连续30分钟以上更好。
站桩的时间依各人的体能而定,一次能连续30分钟以上更好。(图片来源:原水文化出版社)

动作说明

两脚打开与肩同宽,上半身保持垂直,自然坐下,其程度依个人体能调整。

松肩、两手肘前臂与地面平行,两手掌互相相对约保持10至25公分之距离。

两眼微闭,或直视前下方约2至3公尺处(或鼻尖亦可)。

在安全环境的条件下,赤脚踩在草地上尤佳,可同时去除身上的电磁波,让全身经络更平衡。

所站方位:中午12:00以前正背对太阳方向;中午12:00以后正面对太阳方向,让背部的经络尤其是膀胱经接受太阳的能量。

膀胱经是我们全身经过路径最长的一条经络,贯穿全身的五脏六腑,其主要的路径位于全身的背部,从头顶一直到达脚部,借此可增加身体的排毒效能。(此建议乃依据吴奇医师着《太阳黄金分割——四季十二时辰养生法》一书)。

搭配腹式呼吸尤佳。

站桩的时间依各人的体能而定,可以从3至5分钟开始,慢慢增加,如果一次能连续30分钟以上更好。

如果不确定姿势是否正确,可以在镜子前面操作。

站桩的目的是借由正确的动作来调整头颈、脊柱及骨盆在正确的位置,矫正不正确的姿势(注:现代人因为使用电脑及手机的影响,姿势不良的情况非常普遍,长期可能导致很多相关疾病,甚至也是造成癌症的可能危险因子之一),同时腹式呼吸,加强丹田的功能,使经络能顺利自然运行。

另外,训练股四头肌的肌力及肌耐力,导引上半身的气血往下,增加下半身的循环,矫治目前现代人因为压力大,交感神经过于亢奋,气血过于集中于上半身的不平衡现象。

本文由原水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心转,癌自愈》,作者:蔡松彦。

来源:原水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