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预算600亿 北京出巨资却乏善可陈(图)

发表:2019-12-11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外宣预算600亿北京出巨资却乏善可陈
(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上任以来将中国的对外宣传预算提升了一倍,由300亿元人民币提升到600亿,但美国一个研究机构星期二(12月10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国大举增加对外宣传经费所取得的成果乏善可陈。

美国维吉尼亚州威廉玛丽学院的研究机构援助数据(AidData)星期二(12月10日)发表研究报告说,北京用于消除潜在威胁、克服内部劣势、抢占地区竞争者的先机的一个关键工具是公共外交,但中国在花了数以百亿元人民币之后却仍然难以在其对外宣传的重点地区亚洲赢得人心。

报告说,在与中国接壤的邻国哈萨克斯坦,中国斥巨资在那里从事所谓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但在哈萨克斯坦精英阶层中依然持有“强烈的厌恶中国的情绪”。哈萨克斯坦政治领导人尽管与北京签署了协助遏制分离主义运动的协议,但默许维吾尔族组织在哈萨克斯坦的存在。

据信,中国当局将一百多万新疆维吾尔族人投入在名为再教育/职业培训中心实则为监狱的设施中。北京当局对信奉伊斯兰教的维吾尔族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的大规模监禁甚至违反中国原本就极为宽泛的准许当局拘押人的法律,其做法受到许多国家的政府、人权组织和联合国专家的质疑和批评。批评者指出,中国的做法明显违反了中国承诺遵守的最基本的国际人权准则。

在中亚地区的维吾尔族人有75%居住在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当地的人权活动家鼓励从新疆集中营出逃的人及其在新疆有亲属的哈萨克斯坦公民说出在新疆发生的中国当局大规模拘押少数族裔的事实。

威廉玛丽学院对中国公共外交/对外宣传的最新研究是与美国亚洲学会、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和美国国务院等机构联合进行的。该学院星期二发布的研究报告说,北京力图扩展对外广播,与外国记者培养关系,力推亲中国的报道,压制负面批评,但这些做法都没能使联合国的投票趋向于北京所希望看到的结果。

报告说,北京大大提升了对文化活动、奖学金和学生交换项目的支出,几乎所有的南亚和中亚国家都有中国政府拥有的至少一种媒体,其中包括电视、无线电广播和印刷媒体。

原标题:研究报告:北京出巨资扩展软实力但成绩不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