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正规肉联厂每日“洗白”数千斤病死猪(组图)

发表:2019-12-04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
非洲猪瘟攻陷中国大陆后猪肉价格长期高涨引发民怨。(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后,中国猪肉价格飙涨。有记者“暗访”发现,获得官方认证的猪肉屠宰加工场竟“洗白”病死猪,每日流入周边市场的猪肉数量高达数千斤。

病死猪被“洗白”大量流入市场

中国《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广东电视台11月30日播出“今日一线”节目,记者“暗访”发现,应该进行“无害化”处理的病死猪竟从屠宰场流出,不肖业者非法将病死猪“洗白”加工,再卖往广州、佛山等地的肉市。

报导指出,这些病死猪在经中国官方认证的南海合谊肉联有限公司的屠宰场进行隐密交易,一头约200元或300元人民币,买猪者给屠宰场员工“好处费”后,把病死猪拉上屠宰区进行“洗白”加工,然后盖上检疫合格印章后出厂贩售。

这些死猪一度呈暗红色,但在经过烫洗、脱毛、处内脏等“洗白”程序后,死猪立马变成“普通猪只”。另外,一些外表不佳、在屠宰场等待销毁的病死猪,在被分割后由货车运走,去向不明。

事件曝光后引起外界震惊,民众感慨表示,“中国官方认证病死猪肉,不管病死或屠宰都是猪肉,中国官方说法...煮熟食用,安全无虞。”“肯定不会让病死(瘟)猪白死的!流入市面的可能性绝对更高,猪瘟是永远断不了的。”

随着此消息的发酵,佛山市南海区政府表示,已勒令南海合谊肉联有限公司从12月1日中午起禁止生猪调入。 2日,在库存生猪处理完毕后,屠宰场停业整顿,相关嫌疑人被带走调查。

猪肉
网络疯传“2019秋冬轻奢单品”图。(网络图片)

猪肉变身2019秋冬轻奢单品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自非洲猪瘟攻陷中国大陆后,猪肉价格长期高涨。许多民众无奈,只能苦中作乐,制作出“2019秋冬轻奢单品”图,暗指今年民众吃不起猪肉,最火爆的“2019秋冬轻奢单品”就是猪肉,仅500公克的五花猪肉就要价49.8元人民币,较为精瘦的猪肉甚至要价58.8元。

许多网友也纷纷跟帖说,“二师兄(猪八戒)行情一路飙升。我快2个月多月没吃过成片的猪肉了,都忘记要猪肉的味道了。”“曾经的猪肉你爱答不理,现在的猪肉你高攀不起。”“我好想吃肉肉。”“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如果过年连猪肉都没有了,还过个什么年啊!”

有网友采用“精神胜利法”安慰自己说,“我认为猪肉上涨挺合适的。肯定有些人少吃了。以后三高病是会比以前减少一些。”但相关言论惨遭其他网友反驳。

猪肉
网络疯传“2019秋冬轻奢单品”图。(网络图片)

来源:黎小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