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栽在了猪蹄下(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9-11-16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栽在了猪蹄下
民以食为天(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16日讯】观根据北京政府官方数据,十月份中国通货膨胀达到过去八年来最高的时候,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3.8%。在这之前,华尔街日报针对经济学家的问卷调查,估计通胀率在3.5%。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猪肉涨价,涨价的速度是有史以来最快的。猪肉带动了食品价格上涨,涨幅是过去十一年来最厉害的一次。

猪瘟并不新鲜,从二十世纪初就有了,时不时的爆发出来,没有疫苗,一旦感染就没治了。去年八月中国开始爆发猪瘟,中国的生猪有一半死亡或者被扑杀,官方公布的数据是三亿头,实际数字只会更大。猪瘟已经扩散到越南、老挝、韩国、菲律宾、东帝汶、和八个欧洲国家。

食品价格的上涨掩盖非食品产业的疲软,其他商品的出厂价疲软,可见中国大陆内需不足。十月份,中国的制造商价格指数下跌了1.6个百分点,超出了经济学家原先下跌1.5%的预期。

民以食为天,北京当局知道这个道理,开始大量进口猪肉,包括从美国进口。今年二月中到五月间,进口了14万6千吨猪肉。中国目前还有相当部份的猪肉储备,某种程度上暂时缓解了猪肉涨价的冲击。但是中国本土猪肉供应到明年就会枯竭,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再加上经济本来就降温,万一其他肉食品来源中断,比如其他肉类出口国也遭遇传染病而减少出口,中国普通老百姓家的餐桌就会感受到压力,民怨进一步积聚。

中国贫富差距很大,贫困人口本来就对富人和中共官员积怨已久,如果他们觉得经济降温不再有前景,或者中产阶级觉得前景不再明朗,再加上越来越有控制欲的中共,无所不在的监控,在猪肉价格冲击下,就会形成社会变化的黑天鹅,也就是社会在难以预料的冲击性事件下发生巨变。

有人可能会说,中共统治相当高压、相当严密,大数据、人工智能监控发达,中共党还指挥着枪,中国人已经被整怕了,局面不会乱。也许吧,但是,法国1788年大革命之前,俄国1916年大革命之前,不也是一样吗?如果中国因此变革,回过头来看,中共栽在了猪蹄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