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遗体运返台 黄秋生斥节目“收买人命”(组图)

发表:2019-12-02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高以翔11月27日凌晨在中国录制浙江卫视的实镜节目《追我吧》时突然昏厥倒地,送医后仍不治,享年35岁。浙江卫视的《追我吧》因此招致痛批,尤其是凌晨录制、不合理的高强度运动游戏内容,以及缺乏完备的安全防护等,成为众矢之的。(相关阅读:高以翔35岁骤逝 真人实境秀闹出人命

据《中央社》引述《新浪新闻》报导,高以翔的遗体今天中午运回台湾,相关搜寻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留言祝他好走。

高以翔的棺木约在今日上午7时运抵上海航运中心,并从货运中心转往浦东机场,预计下午1时30分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并安排由长荣仓储机放仓通关。昨(1)日凌晨,逾30名中国粉丝守候在杭州殡仪馆外等待,要送偶像最后一程,当载运遗体的厢型车驶出殡仪馆时,有粉丝追上哭喊。

有粉丝以高以翔口吻写下给粉丝的话:“不要哭了哦,很抱歉让大家为我难过了。”也成为热搜词,超过1.2万则讨论,近4500万阅读。

11月27日凌晨,高以翔在拍摄真人秀《追我吧》的追逐途中,因体力不支突然大叫了一声“我不行了”,然后晕倒,送医后仍不治,享年35岁。《追我吧》原定29日晚间播出,当日上午有网友指浙江卫视将照常开播,引来如潮批评。下午3时,浙江卫视才发出声明改称:“原订今晚21:10播出的《追我吧》调整为播出电视剧精编,我们再次对高以翔先生表示深切缅怀。”

对于浙江卫视的声明,很多人评价不一,不少网友指节目制作单位并未有效急救,还持续在拍摄,延误黄金救治时间;更有粉丝提出多项诉求,希望能为高以翔讨公道。(相关阅读:目睹高以翔猝死艺人崩溃 陆综是“自杀节目”

袁立斥责浙江卫视“欠我一个道歉!”

高以翔在拍摄真人秀《追我吧》的追逐途中猝逝,袁立发文斥责浙江卫视:“还欠我一个道歉的声明!”
高以翔在拍摄真人秀《追我吧》的追逐途中猝逝,袁立发文斥责浙江卫视:“还欠我一个道歉的声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该节目组也因疑似延误救命而遭网友炮轰是“自杀节目”、“收买人命”,大陆导演徐峥,27日也向《追我吧》喊话:“节目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太差了,绝对要负责任啊!”连先前与浙江卫视有过恩怨的女演员袁立也发文斥责,指浙江卫视:“还欠我一个道歉的声明!”引来不少网友围观和热议。

2017年底,袁立参加了浙江卫视录制《我就是演员》。节目播出前,袁立发的微博中便剧透了自己在节目中被淘汰,并直指这是节目组内幕,但总的来说,她是表现被淘汰是演出来的,所以显得没所谓的心态,并说只要观众开心就好。

但就在节目播出的前一天,网络上出现了许多关于她参与该节目的恶评,由于她认为这些恶评都是节目组买的水军在恶意带节奏,在诋毁自己的名声,所以她的态度由原本无所谓转变为愤怒,并曝光节目组作假比赛结果的真相,还将她的对话剪辑成神经病,更拖欠她的劳务费。

之后袁立如此多次在微博发文,炮轰节目组有黑幕,并对节目组放话:“你们骗我去的。”“我会一五一十,公开所有过程。”令外界震惊不已。如此沸沸扬扬的“戏中戏”,曾让节目《我就是演员》的收视一度跌至谷底。

连袁立这么一个演技实力极高的演员,都钻进了节目组的圈套里被耍了,想来大陆的节目的幕后黑幕果真是够黑,如今,许多粉丝对袁立当时的遭遇仍记忆犹新,更因袁立的一句“他们还欠我一个道歉的声明”再度将浙江卫视的综艺节目录制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相关阅读:高以翔最后身影曝光 中方护航电视台遭轰

黄秋生谴责这类节目是“收买人命”

黄秋生尚未遭北京当局封杀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就曾评论,这类实镜节目:“根本就是收买人命!”
黄秋生尚未遭北京当局封杀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就曾评论,这类实镜节目:“根本就是收买人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高以翔猝逝后,有女粉录制影片控诉浙江卫视,并提出诉求,包括“公布现场事实情况”、“公布人事处罚细节与结果”、“高层的问责与道歉”、“安全保障的改善措施”、“放弃公关聆听观众的诉求”、“永久停播《追我吧》”。然而在出事之前,唯有香港艺人黄秋生谴责这类节目是“收买人命”。

黄秋生尚未遭北京当局封杀前,在2013年接受《凤凰娱乐》专访时就曾嘲讽《中国星跳跃》节目:“不如索性铺张气垫,叫艺人由十楼开始起跳,十层、十层逐级上,收视会更高!”直言这类实镜节目:“贸然叫艺人去跳水,这么高撞入水,根本就是收买人命!”

黄秋生还对媒体透露:“节目邀请过我,但助手帮我推了。后来助手告诉我,我听到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我多谢他们请我,但他们找错人啦!”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