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无可疑》紧扣时局 黄秋生新片引关注(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10-19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秋生主演的新片《死因无可疑》,颇为引人注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黄秋生主演的新片《死因无可疑》,颇为引人注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影帝黄秋生主演的新片《死因无可疑》,将角逐明年的香港金像奖。虽然故事内容与“反送中”运动无关,但因近期港警为掩盖示威者的死亡真相,常对外宣称其“死因无可疑”,因此该片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是华语电影界的一个重要奖项,也是亚洲地区重要电影殊荣之一。黄秋生是香港资深艺人,曾三度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而且是首位集影帝、视帝、剧帝于一身的香港演员。正义敢言的黄秋生力挺反送中运动,并多次为示威者发声。(相关阅读:王宗尧被抓 何韵诗黄秋生等怒斥港警滥捕(组图)

据《香港01》报导,黄秋生与林嘉欣主演的新片《死因无可疑》,将与林德信《狮子山上》、钟八潼的《失踪》、蔡卓妍的《再见UFO》等剧,一起角逐即将到来的第39届金像奖。

由袁剑伟执导的新片《死因无可疑》是一部惊悚悬疑电影,由黄秋生、林嘉欣、陈家乐、汤怡等主演。其内容讲述了保险经纪人叶永信(陈家乐饰),被神秘客户指定跟进保单,不料上门拜访时却目睹客户儿子吊死于半空中,故认定客户为诈取保险金而谋杀儿子。于是,他决心向朱重德(黄秋生饰)和沈子玲(林嘉欣饰)夫妇展开追查,没想到自己却成了敌人反击的筹码。当他即将查清真相时,恐吓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使他濒临死亡的边缘。

电影《死因无可疑》早在去年底就开始拍摄,今年初推出了先导预告。剧中林嘉欣的残疾造型非常突出,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更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片名竟与近来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情况高度吻合,因而引发了公众的关注。

近两个月来,香港命案频发,多名示威者不明不白地死去,但警方发言人却屡屡在记者会上宣称某某“死因无可疑”,因而这部同名电影受到了大众的关注。

陈彦霖命案引发关注

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带海面发现的全裸浮尸为陈彦霖,但警方对外宣称,其“死因还没能确认,但无可疑”。
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带海面发现的全裸浮尸为陈彦霖,但警方对外宣称,其“死因还没能确认,但无可疑”。(脸书撷图)

香港反送中运动引发全球高度关注。自8.31太子站事件发生后,警方打死人传闻不绝于耳,近期更出现多具可疑浮尸与坠楼命案,其中最受关注的是15岁少女陈彦霖的命案。警方10月9日证实,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带海面发现的全裸浮尸为陈彦霖。但警方对外宣称,其“死因还没能确认,但无可疑”,说她是死于自杀。(相关阅读:15岁少女全裸“溺毙自杀”?港警回应引众怒(组图)

陈彦霖曾多次参与“反送中”运动,她的惨死震惊了整个香港社会。人们普遍认为警方“无可疑”的说法非常可疑,因为案件疑点重重。在校方公布的视频中,出现了时间倒置、多次暂停的情况,而且看不到完整画面和关键画面,引发现场学生强烈的质疑和不满。

电影《死因无可疑》的推出与陈彦霖命案的时间点高度吻合,许多人期待警方能像电影情节那样,将案件查个水落石出,给死者一个交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