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组图)

发表:2019-11-25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
出走澳洲的“共谍王立强”。(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夏紫云)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编者按:有关中共间谍王立强”向澳大利亚当局请求政治庇护的消息被媒体报导后,引起海外舆论界的轰动。中共政府则立即否认王立强是中共间谍,更出示法院判决书,指“王立强”曾在中国大陆因犯诈骗罪被判刑。但有心的网友透过发掘分析,认为中共官方对事件的声明疑点颇多。

以下转自有“墙外知乎”之称的品葱网:

事情背景就不赘述了,相信大家多少都有了解,说一些我自己感觉到的疑点吧:

一、首先是中国官方的声明:

注意上面的几个信息点:

1、称几本护照都是王立强自己伪造的;

2、称王立强是诈骗犯且曾入狱,还有鼻子有眼地说出被判决日期在2016年10月,判决在福建省光泽县人民法院。

一个个说,先说护照伪造这件事。我们都知道,护照分为一代普通护照和二代电子护照,中国在2012年开始全面推行二代电子护照,世界各国也大都更换了电子护照。

电子护照和传统普通护照的区别是什么呢?通俗地说,就是内嵌芯片,集成了个人的生物信息数据,包括指纹、虹膜等等,这些信息被存储在官方数据库中,在过海关时,海关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扫描芯片立刻调出护照持有人的所有信息数据,一一对比之下,绝难伪造,如果要伪造,只有一种途径,就是政府提供便利,协助护照持有人伪造并录入全部信息,修改政府数据库。

很多专家也都佐证了这一说法。

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
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
(网络截图)

一代和二代护照的对比。

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
一、二代护照对比。(网络图片)

那么王立强的护照是几代呢?从披露出的图片来看,显然是二代。

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
已曝光的“王立强”护照。(网络图片)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福建的小混混诈骗犯,如何能做出如此牛逼,能同时骗过海关和澳大利亚反间谍部门的“假护照”呢?是因为他天赋异禀,破解侵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府系统,修改了全套数据吗?

二、护照问题说完了,说所谓的“诈骗前科”。

昨天,网上开始出现了所谓的“扒皮”,煞有介事地po出了所谓的王立强的诈骗前科,很多人深信不疑。

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
(网络截图)

首先,每个法律判罚案例,都会在汇法网上记录在案并且公示:

https://www.lawxp.com/

我搜索了一下福建省光泽县的案例。

一路找到2016年10月,并没有发现被告为王立强的诈骗案。

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
(网络截图)

搜索“(2016)闽0723刑初77”也没有搜到相应的信息。

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
搜索所得(网络截图)

我们搜索“王立强闽判决”,倒是搜出了几个案例,有2016年的,然而只是一则借贷纠纷,被告人“王立强”出生于1970年,和这个间谍王立强显然不是同一个人。

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

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
搜索所得(网络截图)

也就是说,无论汇法网,还是百度过往数据,都搜不出这个煞有介事的“诈骗刑事案底”。

而上述爆料人的发帖时间是昨天,也就是2019年11月23号,还是在一个军事类的红专论坛。

要知道,以政府的能力,伪造出一个莫须有的案例,甚至篡改政府网站过去的数据,并不算太难,但要在全网所有数据中都加入一个伪造的案例,还是三年前的,可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涉及到的关联方太多太多了。

三、王立强的动机:

这部分可以靠常识推理一下:

1、假定王真的是诈骗犯,只为了寻求庇护,那么问题来了,一个普通的诈骗犯,是如何清楚了解到中国政府特务机关在香港、澳洲和台湾工作的细节?虽然澳洲的报道未公布这些细节,但从描述来看,王不仅明确点出了中共渗透时使用的公司、机构和管理人向心和妻子的名字,还披露了大量其他的名字,包括澳洲涉事人员的名字,这些都是实有其人的,如果都不存在,澳洲的反间谍机构一查便知

就算王没事喜欢翻墙外新闻,了解到了一些外媒报道的皮毛穿凿附会,他如何能够知道向心其人?就算他作为华人,和这个向心有过一些接触,然后胡编乱造,那他一个诈骗犯又是如何得知澳洲那些公务员的身份信息?认为编故事的同学,你现在有能力说出几个澳大利亚本地工作人员的名字和职位细节吗?就算编了,一旦查明诬告,这些人是不是会告到你坐牢?还申请庇护?

而一旦申请庇护失败被遣返,会有什么样的下场?一个聪明到可以编出这么多料的人,难道想不到这一点?

2、就算你认为王是失心疯,你认为澳洲反间谍机构的人都那么智商捉急吗?一堆人验不出假护照,查不出爆料的真假?

3、澳洲记者采访中国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的向心,后者不敢回应,这不是很奇怪吗?大家不妨想想,假设你是一个好好的生意人,突然有人给你扣这种莫须有的屎盆子,你的反应是骂街,还是“不予回应”?

四、所谓的一些质疑:

1、很多人不相信王是间谍,理由是他太年轻了,而且是学油画的,中共不可能找一个学油画的人做间谍。

说这些话的人,显然对于人类间谍史缺少基本的了解,前苏联王牌间谍、曾经让苏联花巨大代价交换的鲁道夫阿贝尔就是画家,他在纽约潜伏时的公开身份,就是画家和摄影师,还办过画展,中国民国时期著名的间谍王道源同样是画家

而鲁道夫阿贝尔成为特务时,年仅22岁,29岁时他就已经执行过很多重大任务了。

有兴趣的人不妨搜一下这两位的生平。

事实上,军工背景出身的特工现在渗透到海外是越来越难了,因为身份非常敏感,签证、过境都有各种阻碍,而其他看似无害的专业背景,反而是出外勤任务时最适合的选择,英国也曾经有一位后现代主义艺术家卷入过间谍案。

2、另外一些人质疑,假如王真是间谍,怎么可能让他的老婆孩子出境?

这个也很简单,第一,王并非在编公务员或军人,对其妻儿并没有出境限制,其次,根据披露出来的表述来看,他儿子刚刚出生,老婆也在澳洲读书,很大的一种可能是,他和他的妻子是在澳洲结识,那时他妻子就已经在澳洲学习或工作了,甚至有可能都没回国。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见解,欢迎大家拍砖。

网友跟帖:

网友1:本来就是五毛混淆视听,日常了,五毛不抹黑倒觉得稀奇了。

最有意思的就是,他们所有的抹黑都集中于这个人的个人污点,对于爆料的内容毫无涉及,也就等于说,连中共自己都默认爆料的内容是真的。

网友2:

关于判决文书的方面,中国当年跨国抓捕桂民海时给他安了个几年前“交通肇事致死逃逸”的罪名,但后来就有人质疑当时的肇事者叫“桂敏海”,名字对不上。

既然中共能给出具体的判决时间和法院,说明他们至少进行过准备,不管是给这人生造一个犯罪记录上去,还是查询已有记录来牵强附会,或者更阴谋论一点的猜测:当初给他用来做间谍的假身份就来自某个真实存在的诈骗犯。

网友3:

搜索这份判决文书,没有搜到任何2016年的网页,只有11月23号以后的文字粘贴复制。

也就是说,这份曾经的判决,当初没有留下过一点痕迹。

网友4:

叛逃澳大利亚的中共间谍王力强在香港的身份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高管。这是典型的垃圾股,这个公司的确像特务公司,他们自称主要投资“军民融合”企业。习近平将中共传统的“军工”改称为“军民融合”。王力强指认该公司董事长向心为中共高级特务。从中国网络资讯来看,向心的确不是商人。https://t.co/siVWeyIit7

中共的警方通告是真吗?中共首先否认了王立强公布的护照和香港身份证是假的。如果从事特殊工作,中共一定会发假的。很多网民注意到,所谓环球时报闹港“记者”付国豪也有一套“付豪”的假的“合法身份证”。所以,中共声音没有参考价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