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情报人员曝香港据点运作 涉逼退李源潮(组图)

发表:2019-11-24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3月15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的习近平和李源潮。
2013年3月15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的习近平和李源潮。(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出走澳洲的中共情报人员王立强,日前向外界大爆中共间谍对香港的民主运动进行渗透、对台湾的总统选举进行操纵,以及对澳大利亚政界进行破坏内幕。其中,王立强揭露有关中共军方情报系统在香港据点的运作,包括卷入高层权斗,曾参与逼退李源潮的内情引人关注。

综合澳洲媒体报导,王立强(Wang“William”Liqiang)上个月滞留于澳洲,将一份重要资料交给了澳洲情报局(ASIO),他向ASIO提供的宣誓声明中说:“我本人曾参与了一系列间谍活动”。

王立强向澳洲透露了中共驻香港高级军事情报官员的身份,并提供了他们如何为香港、台湾和澳大利亚的政治干预活动提供资金,并开展政治干扰活动的详细信息。

中共情报人员曝香港据点运作涉逼退李源潮
(图片来源:本人提供)

出走的中共情报人员王立强披露驻港军情据点运作内幕

据《看中国》专访,王立强说,他曾工作于中国大陆国防总参谋部所属的香港中资公司。

在经历背景审查后,他原先被推荐到上海的一家港资公司负责文化产业开发,公司背景是总参的。然后又去了位于香港的大名鼎鼎的“中国创新”与“中国趋势”,这两家公司是中共国防总参谋部所属的中资公司。

进入公司后,王立强和总裁向心(Xiang Xin)及其夫人认识,由于他以一技之长经常教授向心的夫人绘画,他与他们夫妇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向心其实不是他的本名,他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并分配到国务院邹家华副总理担任秘书一职,后安排到国防科工委负责军事研究,他长期供职于国内大型情报机构,他与夫人都是中共的高级特工。

中共考虑1997年香港即将回归,受中共军方高层聂荣臻之女聂力以及聂荣臻的女婿丁衡高上将的委派,中央指派他以向心之名在香港收购两家上市公司,“中国创新”与“中国趋势”,并且以军民融合发展与通讯类为主要业务,其实这公司就是中共最高情报机构直属的间谍据点与指挥所,向心建立并操作着一个强有力的情报收集团队与执行团队,直接在香港与台湾运作。

王立强揭露了香港的中共情报网规模,他说,这个规模非常大,在香港的媒体中,公开的中共喉舌媒体,其主要负责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情报联络员,他们连成一个强大的情报组织,他们不但是宣传中共专制思想的工具,还负责收集各国情报,监督香港人的一言一行,打击民主运动人士。

而所有情报最后都归到“中国创新”与“中国趋势”的向心手上,由他负责向中央汇报。

比如香港某电视台的高管,其真实身份是中央军委总参谋部的正师级军职官员,他直接受命于向心,主攻方向为打压香港法轮功等活动并搜集关于港独分子的动态,仅一个媒体每年可以从中共当局获得5千万人民币的活动经费。当年中共军方秘密参与对“铜锣湾书店事件”展开行动,而王立强本身就是其中向心与执行者之间的沟通员。

“中国创新”与“中国趋势”通过其所设立的“中国教育基金会”以支持两岸大陆与香港大学生为名,实际是发展其情报人员,并向学生宣传中共政策,收集任何反共人员的情报。王立强是其中的实际执行者。比如公司旗下的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每年获得中共的资助就有5亿元,就是专项控制所有大学的学生的一切思想动态,以宣传大陆对港的所谓的优厚政策。在香港大学中进行情报工作的人员都归属与这两家公司。

王立强还介绍说,这两家公司的创立,起初是为了中共收集世界军事情报,买卖世界先进武器,偷窃先进军事技术。由于公司的起步靠聂荣臻家族和叶剑英家族,起初的目的就是为了收集(通过偷窃与购买)关于军事卫星与航天事业以及武器导弹研究方面的情报,再汇总到中共军方。

驻港情报系统卷入高层权斗 王立强曾直接参与李源潮被逼退事件

王立强还披露一则鲜为人知的内情,由向心统领的中共驻香港间谍人员,还经常受命中共高层利用在港势力铲除政党异己,并监视那些派系斗争中的失败者。他直接参与谈判的就有最为著名的中共原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被逼退的事件。王立强这里所指的是去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李源潮被逼“裸退”。但他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据公开资料,中共军方总参谋部,已在2016年1月军改中撤销,改组为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

原总参情报部(总参二部)是总参系统中最受关注的中共情报机构。在2016年改组前,总参谋部情报部与国家安全部、总参谋部技术侦察部、总政治部联络部、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等共同构成了中共情报网络。1997年后的总参情报部部长先后为姬胜德、陈开曾、罗宇栋、黄柏富、陈小工、杨晖、陈友谊等人,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情报局局长则为陈光军少将。

中共军情部门历来深涉权斗,在习近平上台前,江泽民亲信、两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把持军队,架空军委主席胡锦涛,其中总参由郭伯雄控制,心腹遍布。

中共军方东部战区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前总参二部(情报部)部长杨晖去年传出被拘查,但官方一直未公布。今年9月,《大纪元》独家消息指,中共军方已经开始内部清理杨晖签批过的文件,看似清理杨的影响,其实是借机销毁证据。

《美国之音》2018年8月25日援引消息说,杨晖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一手扶植起来的“明星将领”。鉴于提拔他的人已经倒台,杨晖很可能早就上了清洗黑名单。

据军方知情者透露,杨晖还涉嫌与徐才厚、郭伯雄一起组建私家军,意图对中南海不利。

《美国之音》报导说,情报系统比较特殊,习近平上台后一直没有动这一系统。杨晖的落马是习近平进一步掌控军队军情系统的一个动作。

驻港军情头子22年不变 或致习得不到真实情报

不过,从王立强此次曝光的情况看,目前中共军方在香港的间谍头子,仍是过去旧有的人马,并且1997年后22年不变。而在今年6月持续至今的香港民众抗争中,也有消息指,习近平无法得到真实情报,原因则未被披露。

今年7月初,亲中的《香港01》引述接近北京消息人士的话,“反送中”浪潮发展到今天这个局面,令北京高层感到错愕。因为当初中联办、港澳办等部门呈上去的报告写得颇为乐观,但结果却完全不是那回事。

消息人士说,为此,习近平酝酿对香港整个工作系统展开大检讨,同时严查香港假情报来源。

中国和香港问题专家卜约翰(John Burns)教授9月也曾在港媒发文称,北京最高层在香港问题上得不到有关香港真实情况的情报。

习近平11月14日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峰会时突然就香港局势发表强硬讲话。外界认为当局会加大对港人示威的镇压。

时事评论人士唐浩在《大纪元》撰文指,习近平正被各式各样错误的假情报、编造的内参或外媒消息所迷惑,中共十九大后,习在重大国内外事务上,屡屡决断失策,累积越来越庞大的政治经济风险。

唐浩认为,此次香港爆发的抗议事件,是江派人马对习近平的又一场埋刀设伏。习的政敌有意通过激化香港的内部冲突,甚至制造流血事件,借此逼习近平下台。而随着矛盾的频繁加剧,国内外困境已经逼得习近平越来越无路可走、进退两难、里外不是人。

相关报导:

《看中国》专访:爆炸性新闻:一位中共情报人员出走澳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