呛理大留守学生“垃圾” 港警还自嗨爽吃海底捞(组图)

发表:2019-11-23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港警在理工大学外围开呛留守者,并嘲讽只能吃“冷冰冰的生命面包”、“觉得是好可怜的一件事”,自己放工后则可以上深圳吃“海底捞”、饮啤酒。
有港警在理工大学外围开呛留守者,并嘲讽只能吃“冷冰冰的生命面包”、“觉得是好可怜的一件事”,自己放工后则可以上深圳吃“海底捞”、饮啤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3日讯】港警围困红磡理工大学留守者已历经多日,继在校园外围播歌之后,继续出动奇招“劝降”反送中示威者。有传媒21日晚上发布了影片,可以听到有港警在校园外围用麦克风广播,不仅开骂留守者“垃圾”,还嘲讽只能吃“冷冰冰的生命面包”,自己放工后则可以上深圳吃“海底捞”、饮啤酒。

呛理大留守学生“垃圾” 港警还自嗨爽吃海底捞

据《众新闻》报导,21日晚,有港警在理工大学外围继续广播“劝降”,期间开咪的警员批评示威者“垃圾”,“我真系觉得你哋好垃圾,又要比人挡住,做又做唔掂、做又做唔好,又无恒心”,“我睇你哋唔起呀!唔系因为我同你政见唔同、立场唔同,系因为你哋做人冇原则、冇底线、冇承担、冇责任感,同埋冇脑啊。”

(译:“我真是觉得你们好垃圾,又要被人挡住,做又没法做、做又做不好,又无恒心”,“我看不起你们呀!不是因为我同你政见不同、立场不同,是因为你们做人无原则、无底线、无承担、无责任感,与无脑啊。”)

该名港警又称,示威者“完全刷新我嘅人生观、刷新我目光,我(以前)唔觉得香港有人咁蠢嘅”,“但经过依几个月,我真系发现原来香港咁多人受过高等教育……比我智商、分析能力、或者逻辑能力,系更加低。”

(译:“完全刷新我的人生观、刷新我目光,我(以前)不觉得香港有人这么蠢的”,“但经过了几个月,我真是发现原来香港这么多人受过高等教育……比我智商、分析能力、或者逻辑能力,是更加低。”)

该警员又疑大打“心理战”,嘲讽留守者在寒风中只能吃“冰冰冷冷的生命面包”,并言“Okay!你哋钟意食,无所谓嘅。我哋陪你守三个月、守三个礼拜,都无问题”,“阵间我够钟收工,有第二班警察嚟接我,你食生命面包,我就上深圳食海底捞!哇!谂起都正呀!又可以饮冰冻啤酒!”。

(译:“Okay!你们喜欢吃,无所谓的。我们陪你守三个月、守三个礼拜,都无问题”,“时间到我就收工,有第二班警察来接我,你吃生命面包,我就上深圳食海底捞!哇!光只是想想,也感觉到美味,又可以饮冰冻啤酒!”。)

该港警又表示指,生命面包通常是基层与拾荒者老人家才要食,“我觉得系好可怜嘅一回事。”(译:我觉得是好可怜的一件事。)

“生命面包”这名字由来是怎样的?

60年代,香港还是一个为饱腹而发愁、缺乏营养认知的时代,此时嘉顿开辟了在面包中加入维他命跟矿物质的先河,希望更多人借食用面包来补充营养素,所以取名“生命面包”。

生命面包。
生命面包。(图片来源:Chong Fat/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在70年代几次天灾,政府都以生命面包当作主要赈灾食物,并派发于流离失所人士,以协助他们渡过生死难关。那么,如今留守者的餐单上配有“在香港本土史上多次伴同香港人对抗命运”的生命面包,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

网民发起“和你Lunch”:吃生命面包不可耻

港警的“生命面包”论在网络引起哗然,有网民发起昨日“和你Lunch”午间快闪行动,中环、太古、观塘等继续有上班族一起响应。有市民在中环的交易广场位置,放下各种口味的生命面包,并且一同吃生命面包以声援理大的留守者,更表示“食包唔可耻 Popo你食屎”。

网友反馈

“愈自卑就愈钟意炫耀”

“要人听毅进仔嘅逻辑思维?Are you kidding me?”

“生命面包系香港人既面包,就算唔系基层都会食过啰!”

“无读书真系无读书,说话无深度又幼稚,应承受恶果是班黑警!”

“香港已经变成由一班以去深圳食海底捞为荣,手持武器嘅生物掌权嘅地方。而且呢班生物仲觉得自己眼界比大学生更濶。”

“Green object满足于返深圳的自由,但它们的领导担心失去去美国的自由担心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

“犬只知道用食物衡量生命价值。尽管如此,这只狗也意识不到,它的主人无需返深圳,日日可以大鱼大肉,坐在办公室笑看着一条条傻狗到处咬人,到处被人屌。”

“最可怜的人是那些脑袋被掏空,沦为政权镇压工具,还沾沾自喜的人!兔死狗烹,你们这些黑狗离死期不远,还懵然不知。”

“警察演变成黑警,黑警脱变成贱警,而且进化成魔。竟然公开讲出魔鬼一样的话⋯⋯一切的暴力都系由魔警而起。你班低质素嘅人,唔好再赖政府啦,其实你哋本身都连垃圾都不如,再造循环都冇用。真正嘅香港人,已经拨开林郑恶毒政府,魔境一族。香港人,细不低头,香港人,为公义而战,加油。”

“黑警返大湾区食祖国奖励大餐:地沟油、石蜡大米、甲醛面条、天价非洲猪瘟肉、孔雀石绿海鲜、工业酒精白酒、染色红酒、苏丹红辣椒面、三聚氰胺奶粉、假疫苗、明矾油条、重金属地下水、天价抗癌药、毒老鼠、羊肉串、厕所臭豆腐、厕所饮用水、福马林毛肚、僵尸冻库肉、超标农药蔬菜水果、腐烂火腿肠、过期方便面、工业盐泡菜、人工鸡蛋🥚、注水肉、农药超标茶叶、催长激素果蔬肉、工业硫磺葡萄干、避孕药鳝鱼、发霉毒瓜子、工业炒花生、医疗垃圾塑胶杯……一边享用盛宴一边嗨唱社会主义好呀社会主义好,最后激动感言道:我食地沟油我骄傲,我打假疫苗我幸福,我吸雾霾我感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