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强攻中大 意大利学生逃难:简直是地狱(图)

作者:黄雅诗 发表:2019-11-22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中文大学被警方围攻时宛如战场,“大家都很害怕”,但港警愈暴力,愈多香港学生站出来争取自由和人权。
香港中文大学被警方围攻时宛如战场,“大家都很害怕”,但港警愈暴力,愈多香港学生站出来争取自由和人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一位23岁意大利学生从香港逃回意大利,他近日接受义媒专访表示,香港中文大学被警方围攻时宛如战场,“大家都很害怕”,但港警愈暴力,愈多香港学生站出来争取自由和人权。

史卡巴(Matteo Scarpa)是米兰近郊卡塔耐欧大学(Carlo Cattaneo University)经济系学生,他8月20日抵达香港,到中文大学参加交换学习计划。

他20日接受意大利通讯社Adnkronos专访时、余悸犹存地说,中文大学被港警围攻后,他在意大利领事馆协助下匆忙逃出来,连放在宿舍的行李都来不及拿。

不过,史卡巴说,还是非常渴望未来能有机会去香港,他替香港感到悲伤,这些年轻人抗争的理由很高贵,他们想要自由,不受中国政府操控,他们被迫用示威方式表达意见,因为这是面对警方暴力镇压的唯一手段,可叹他们却可能因此面对十年牢狱之灾。

史卡巴说,香港中文大学被围攻当天,他和其他外国籍学生跑到所住的国际宿舍屋顶,目睹了整起事件经过,他看到警方向学生发射催泪弹,很多学生受伤,响着警铃的救护车不断进出校园,“简直就是地狱”。

史卡巴说,他8月抵达香港时,看到示威活动以很和平方式进行,几个月来对峙不断升高,上周竟演变成警方攻进校园,但愈是这样,抗争学生愈多,光香港中文大学恐怕就有两万名学生参与示威,“感觉所有香港学生都在抗争,包括我宿舍的左邻右舍都是”。

史卡巴描述,上周一清晨5时,警方开始进入校园,他被尖叫声吵醒,看到学生逃往学校出口,他知道情况变得不妙。上周二,校园真正变成战场,警方用橡胶弹、催泪瓦斯攻击抗议学生,学生则用随手能拿到的任何器具来捍卫校园,包括餐厅桌椅、足球场的门框等。

史卡巴说,他感到很害怕,上周二下午,致电意大利领事馆,隔天领事馆派车来救援他。

史卡巴说,在上周三的短暂休兵时刻,学校也派巴士撤离宿舍内的国际交换生,其中90%来自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美国学生在上周二冲突后的晚上接到一封电邮,说他们的交换计划就此结束了,要赶快收拾行李,隔天会把他们送回美国。

史卡巴说,他跟另一个意大利同学马上被送回意大利,他身上连护照都没有,因为他本来计划隔周要去上海玩,把护照送去办理中国入境签证,现在他不只不会去中国,恐怕连香港也回不去,因为安全疑虑,香港校方写信强烈建议他们不要试图回香港拿行李。

 

 

 

附注:原标题为“港警攻中大 意大利学生逃难直呼恐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