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夏宫-甘道夫城堡 人间天堂 (图)

作者:黄雅诗 发表:2009-04-14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道夫城堡的宁静宗教气氛,在义大利获得"人间天堂"美名。

 罗马近郊丘陵的魅力除了早被贵族发掘,更雀屏中选为历代教宗夏日避暑别墅。

教宗夏宫建在一世纪古罗马帝王别墅遗址上。十二世纪,甘道夫公爵家族在这兴建了一座方形有高大城墙的小城堡,后来几经转手成为教廷财产。1604年,当时教宗乌尔巴诺八世选定此地为夏宫别墅所在地,现在的教宗本笃十六世是第十五位进驻的教宗。

此地见证了不少教廷重要历史时刻,甚至教宗庇护十二世、保禄六世皆在夏宫过世,故也吸引许多朝圣者前来。

夏宫虽不开放游客参观内部,但每年夏天教宗停留期间,在夏宫前广场可观赏梵蒂冈卫兵交接仪式,教宗每周三也会在阳台公开接见群众。此区的主教教堂、广场上的古老喷泉,更是出自大师贝尼尼(Bernini)之手。

 
阿尔巴诺湖上活动也不少,有时还可见到水上飞机。

 夏天广场上的咖啡厅、冰淇淋店往往座无虚席,不过更不能错过的是,城堡紧邻一座绝美的火山湖─阿尔巴诺湖 (Albano)。边赏湖景,边品尝一顿充满地中海情调的飨宴,这才是浪漫满分。湖边不少观景餐厅,供应自制的手工义大利面、起司或当地盛产的羊肉、海鲜。

交通:
●自罗马特米尼火车站 (TERMINI)搭乘地铁A线到ANAGNINA 下车,转搭前往Castel Gondolfo的巴士。车程约一小时。班次相当密集,时刻表请见http://www.cotralspa.it/PDF_Orari_Comune/Cas。

●从特米尼火车站搭往Castel Gondolfo站下车,车程四十分钟。时刻表请查http://www.trenitalia.com/trenitalia.html。

 
夏天一到,广场就会挤满游客。

费用:教宗夏宫内部不开放参观,广场、湖边观景皆免费。

交通:
●自罗马特米尼火车站 (TERMINI)搭乘地铁A线到ANAGNINA 下车,转搭前往Frascati的巴士。车程约一小时。班次密集,时刻表请见http://www.cotralspa.it/PDF_Orari_Comune/Frascati.pdf。

●从特米尼火车站直接搭车到Frascati车站,车程卅分钟。时刻表请查http://www.trenitalia.com/trenitalia.html。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