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四千学者痛斥港警残暴(图)

发表:2019-11-21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800位教授及讲师联同逾万位各国网民联署,并发表了《全球学者反对香港警察暴行的请愿书》。
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800位教授及讲师联同逾万位各国网民联署,并发表了《全球学者反对香港警察暴行的请愿书》。(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1日讯】在过去一周的反送中活动,香港警队破坏校园、攻击医院,以及开车撞人,种种暴行引发全球关注。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800位教授及讲师联同逾万位各国网民联署,并发表了《全球学者反对香港警察暴行的请愿书》,对于港警暴力表示极度愤怒。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参与联署著名学者包括亚里桑那大学的语言学教授Noam Chomsky、牛津大学的哲学教授A.C.Grayling以及雅典大学的经济学教授Yanis Varoufakis等人。

学者谴责港警的暴行

此份请愿书提出六点声明,第一点为谴责香港警察对香港的大学校园内的学生使出不相称的武力和报复性残暴行为。

请愿书表示:“我们其对警方在未经授权下进入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理工大学、城市大学,并于以上大学校园发射大量催泪弹和作暴力恐吓等部署感到极度愤怒。”

联署学者亦谴责港警向示威者使用不合理的暴力行为,包含有警员在西湾河向示威者近距离以实弹射击,和在葵芳以电自行车高速撞向示威者等,已明显违反《警察通例》。

学者炮轰港警的仇恨言论

学者批评:“港警持续使用具煽动性的仇恨言论,特别是将示威者和民主支持者统称为曱甴,还就学生示威者死亡高呼开香槟庆祝,加剧香港社会各派之间的极端仇恨。”

学者们敦促香港各大学领袖发表明确声明,拒绝港警进入校园,支持学生和教职员工的集会自由,还重申所有大学的神圣职责,即保护学术自由、帮所有学生提供安全的空间发表意见。

请愿书的结语说:“我们坚定地与香港人站在一起和声援,我们认为捍卫学术自由、言论自由、新闻自由、集会和结社自由,以及保护学生安全是所有人的普世价值。”

港警手法有纳粹之嫌 言语有大屠杀前兆之疑

众所皆知,德国纳粹及其协作国曾对近600万犹太人进行了种族灭绝行动。一位香港传媒人认为,类似的大屠杀在卢旺达也发生过,而且在事件发生前,受害者就曾被叫嚣“曱甴”(蟑螂)。如今香港示威者也遭受港警的同样对待,及趋向极端横蛮的暴力。(详报导:港警贴的“曱甴”标签 曾现卢旺达大屠杀前

11月初,港媒获悉有律师近日到警署会见当事人的时候,发现多名被捕者遭港警在前臂上,用不易脱色水笔写上一组号码。该律师见状大感震惊,认为港警做法犹如二战时纳粹德国替关押在集中营囚犯纹上编号一样。而港警也承认曾向被捕人士“分配”编号,但是无回应是否将号码写在被捕者的皮肤上。(详报导:港警在被捕者前臂写编号 律师震惊:如纳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