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被围困第8天”:约30人留守(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1-25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理大抗争者
香港理大目前仍有不少抗争者坚持留守校内。(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理工大学校园被警方围困已进入第8日,曾多次进入理大协助留守人士离开的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24日透露,估计校园内至今仍有大约30人留守,也有仍坚持留守理大的学生及市民代表表示,个人人身自由被警方限制,变相被剥夺区议会投票权利。

近两周,香港多所大学校园沦为反送中抗争的主战场。其中,港理工大学已被警方封锁超过一周,香港电台报导,目前校内仍有少数留守的抗争者,校内四处遗留食物残渣和食物包装,部分已发臭,无人管理。

曾多次进入理大协助留守人士离开的香港大学法律学院讲师张达明24日告诉港媒,由于理大校园范围太大,难以准确估计校内留守人数,但他认为大约还有约30名人士被围困在校园内。

他表示,相信被外界称为“勇武派”人士早已全部离开理大,目前留在校园内的人士大多是因为情感因素,不想抛下其他人而坚持留守。

张达明说,留守人士现在对香港警方完全不信任,有人担心只要出去就会被警方毒打,还有人表示自己只是到校园去声援的人,质疑警方为何要把他们围困在校内。

张达明认为,从法律角度来看,除非有证据证明被捕人士涉及掷汽油弹等行为,否则警方不能因为有人逗留在理大就提出检控,港府在处理反送中运动时将所有走上街头的人标为“暴徒”,这使抗议人士完全不信任港府和警方。

留守抗争者吁外界协助

路透社报导,理大校园内目前仍可见到少数示威者,一名自称Sendon的社工说,当天与4名示威者偶遇,担忧他们的心理状态。

留守校内的21岁学生Sam说:“如果他们(港警)闯入,我们仍有许多躲藏之处。”

另一名戴着面罩、穿着理大红色运动服的示威者Ah Chung则说:“我将继续待在这里,但希望不是永远。”

另外,香港电台报导称,因24日是区议会选举投票日,但警方仍持续包围理大,有留守人士受访表示,希望能够行使公民权利及责任,在区议会选举投票,呼吁警方停止围堵校园,或希望校方为此提供协助。

他们告诉传媒,部分人留守校园者因情绪低落而拒绝进食,也有人经常担心自己人身安全,需社工传递食物及协助,希望红十字会可协助。

24日下午,有身体已出现严重不适的留守人士在救护员陪同下离开校园。

当晚8点左右,前中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抵达理大校园,在校内尝试寻找留守示威者,到凌晨12点左右,刘梦熊陪同一名留守的理大大三学生离开校园,前往尖东救护站登记资料,随后男子被押上警车载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