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美国利益 美联邦退休金将投资中共股票 美议员誓言立法围堵(图)

作者:杰西 发表:2019-11-14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一个面向联邦雇员的养老基金周三(11月13日)表示,将开始追踪一个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基准指数。此举引发了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强烈反对。

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RTIB)负责管理节俭储蓄计划(TSP),管理着包括议员、白宫官员和军人在内的数百万联邦雇员近6000亿美元的储蓄。与许多退休基金一样,TSP为参与者提供了投资指数基金的选择。

该机构决定增加对中国市场敞口之际,美国和中国正陷入贸易争端。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援引国家安全,要求限制美国资本注入中国市场。

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在声明中称这一决定是“不合理”和“愚蠢”的,并表示“董事会拒绝为了美国的最大利益而采取行动,这是有后果的,我督促我的同事们通过两党和两院的TSP法案。”

此前,卢比奥和民主党籍参议员沙欣(Jeanne Shaheen)已向国会提案,要求有条件地禁止联邦雇员退休基金投资中资企业股票。众议院也有议员提出了类似的法案。

上述两位参议员上月致信FRTIB,督促其改变这一决定,称这一决定将把退休基金投资到这样一些中国公司,它们“协助中国政府的军事活动、间谍、人权侵犯,而且同许多其他中国公司一样,缺乏基本财务透明度”。

FRTIB目前参照了一个仅包括发达国家股票的指数,即MSCI(明晟)欧洲大洋洲远东指数,但在外部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的建议下,董事会决定将这些投资转移到更多样化的投资组合中,以获取更高的回报。

根据这一最新决定,该基金将参照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MSCI除美国外所有国家指数,它包括了含中国在内的数十个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的2000多家公司的股票。

怡安翰威特表示,近年来,新兴市场股票的表现一直好于发达市场,投资新兴市场股票与几乎所有其它大型公共和私人养老金计划一致。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指数提供商增加了中国股票的权重,这有助于中国市场吸引资金和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形象。

MSCI首席执行官费尔南德斯(Henry Fernandez)上月表示,限制资本流入中国将"对全球市场造成毁灭性影响"。

不过,一些投资专家表示,议员有正当理由质疑美国联邦基金是否应该投资那些可能损害美国利益的公司。

 

原标题:不顾政治压力 美联邦退休金将投资中国股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