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中共要彻底取代美国 不能让北京绑架世界(图)

发表:2019-10-17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10月15日在福克斯新闻网发表的署名文章中说,中国(中共)想要彻底取代美国,美国必须做出回应,不能让它绑架世界,绝不能容忍美国的未来由中国(中共)去设定规则。

文章说,过去几天,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的一条推文引发轩然大波,美国人已经清楚地看到了中国如何利用其庞大国内市场的力量来胁迫美国公司。

NBA总裁肖华(Adam Silver)上周表示,联盟“不会为达里尔行使言论自由而道歉”,但中国共产党要求NBA完全符合它的世界观。

CCTV的说法让大多数美国人震惊:“我们认为,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都不在言论自由的范围之内。”

同样令人震惊的是,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周一声称:“我们确实有言论自由,但随之而来也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他还抨击了莫雷的推文是“误导和未受过教育”。

虽然不是所有运动员都同意,但是,和中国有很多业务往来的人对北京的忠诚度却是非常明确的。

北京诱使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并承诺在短期内获得市场准入,但要以长期的成功作为代价。CNBC在3月报道说,仅在​​去年,就有五分之一的北美公司报告说中国公司盗窃了知识产权。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数据,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程度令人震惊,使美国人每年蒙受6,000亿美元的损失。

卢比奥表示,上个月,他参观了一家定期与中国公司合作的主要美国制造商。这家美国公司炫耀了它与一家中国航空航天公司的战略关系,该中国公司不具备制造关键部件的技术能力。

乍一看,这正是高价值、先进制造的类型,它使美国具有竞争优势。但是现实并非如此。

实际情况是,中国合作伙伴将观看、学习和掌握制造该基本组件所需的技能。然后,将不再需要美国公司,并且美国公司将面临其前合伙人的竞争,而这场竞争将由北京中央政府资助。

这不是一个假设。相反,它是一个中共拟定的路线,从铁路车到药品行业,它已使中国能够在所有这些领域垄断市场。这就是中国试图统治未来行业的方法,如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业。

卢比奥认为,美国不能孤立地看待这些事件,必须将北京对言论、表达和技术方面的霸凌视为它实现终极目标的方法,中国想要完全取代美国和其他先进的工业民主国家,并在经济、军事和文化上成为世界上占主导地位的国家。

通过追求短期与中国经济的一体化,许多美国公司现在参与了一个系统,该系统猛烈镇压政治异议,使得对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的大规模监禁、活摘器官、大规模监视正常化。他们为自己的灭亡和美国的衰落铺路。他们为短期利益丧失了清醒与良心。这必须结束。

卢比奥强调,不作为是不可接受的。为了回应上周的侵略,美国应考虑使用现有的法律法规,捍卫美国的利益,并打击中国(中共)对美国公民和美国公司的敌对、胁迫性行动。

美国财政部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也应该重新审议中国(中共)利用市场准入胁迫美国企业的案例,包括抖音2014年收购美国社交媒体公司Musical.ly。

卢比奥总结道,美国必须正视中国(中共)带来的经济威胁和美国自身的经济弱点。除非美国决策者、商业领袖和消费者一致采取行动,否则,美国只会给中国共产党壮胆,若不服从它,它就绑架这个世界。我们绝不能容忍美国的未来由中国(中共)去设定规则,包括:经济、工人和文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