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比奧:中共要徹底取代美國 不能讓北京綁架世界(圖)

發表:2019-10-17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10月15日在福克斯新聞網發表的署名文章中說,中國(中共)想要徹底取代美國,美國必須做出回應,不能讓它綁架世界,絕不能容忍美國的未來由中國(中共)去設定規則。

文章說,過去幾天,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達裡爾·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的一條推文引發軒然大波,美國人已經清楚地看到了中國如何利用其龐大國內市場的力量來脅迫美國公司。

NBA總裁肖華(Adam Silver)上週表示,聯盟「不會為達裡爾行使言論自由而道歉」,但中國共產黨要求NBA完全符合它的世界觀。

CCTV的說法讓大多數美國人震驚:「我們認為,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都不在言論自由的範圍之內。」

同樣令人震驚的是,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週一聲稱:「我們確實有言論自由,但隨之而來也會帶來很多負面影響。」他還抨擊了莫雷的推文是「誤導和未受過教育」。

雖然不是所有運動員都同意,但是,和中國有很多業務往來的人對北京的忠誠度卻是非常明確的。

北京誘使跨國公司進入中國,並承諾在短期內獲得市場准入,但要以長期的成功作為代價。CNBC在3月報導說,僅在​​去年,就有五分之一的北美公司報告說中國公司盜竊了知識產權。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數據,中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程度令人震驚,使美國人每年蒙受6,000億美元的損失。

盧比奧表示,上個月,他參觀了一家定期與中國公司合作的主要美國製造商。這家美國公司炫耀了它與一家中國航空航天公司的戰略關係,該中國公司不具備製造關鍵部件的技術能力。

乍一看,這正是高價值、先進位造的類型,它使美國具有競爭優勢。但是現實並非如此。

實際情況是,中國合作夥伴將觀看、學習和掌握製造該基本組件所需的技能。然後,將不再需要美國公司,並且美國公司將面臨其前合夥人的競爭,而這場競爭將由北京中央政府資助。

這不是一個假設。相反,它是一個中共擬定的路線,從鐵路車到藥品行業,它已使中國能夠在所有這些領域壟斷市場。這就是中國試圖統治未來行業的方法,如機器人技術,人工智慧和先進位造業。

盧比奧認為,美國不能孤立地看待這些事件,必須將北京對言論、表達和技術方面的霸凌視為它實現終極目標的方法,中國想要完全取代美國和其他先進的工業民主國家,並在經濟、軍事和文化上成為世界上佔主導地位的國家。

通過追求短期與中國經濟的一體化,許多美國公司現在參與了一個系統,該系統猛烈鎮壓政治異議,使得對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的大規模監禁、活摘器官、大規模監視正常化。他們為自己的滅亡和美國的衰落鋪路。他們為短期利益喪失了清醒與良心。這必須結束。

盧比奧強調,不作為是不可接受的。為了回應上週的侵略,美國應考慮使用現有的法律法規,捍衛美國的利益,並打擊中國(中共)對美國公民和美國公司的敵對、脅迫性行動。

美國財政部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也應該重新審議中國(中共)利用市場准入脅迫美國企業的案例,包括抖音2014年收購美國社交媒體公司Musical.ly。

盧比奧總結道,美國必須正視中國(中共)帶來的經濟威脅和美國自身的經濟弱點。除非美國決策者、商業領袖和消費者一致採取行動,否則,美國只會給中國共產黨壯膽,若不服從它,它就綁架這個世界。我們絕不能容忍美國的未來由中國(中共)去設定規則,包括:經濟、工人和文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